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马达控制 >> 入门指导:步进电机正反转处理方案

入门指导:步进电机正反转处理方案


步进电机是将电脉冲信号转变为角位移或线位移的开环控制元步进电机件,但在不同情况下步进电机正反转的处理方法也不尽相同,当步进电机运行方向与要求相反时又该如何调整?这些都是在步进电机应用中需要注意的,下文就这个问题给予指导,作为新手操作的参考。

步进电机的正反转转动方向是受方向电平信号DIR所控制,而步进电机的转角、转速、旋转方向分别又与输入脉冲的个数、频率以及通电顺序有关。方向电平信号DIR的高低电平会直接决定电机的不同转向,电机换向必须在电机停止后再进行,且换向信号一定要在前一个方向的最后一个CP脉冲结束后以及下一个方向的第一个CP脉冲前发出。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控制韶(上位机)发出的是双脉冲(正负脉冲)或脉冲信号的幅值不匹配时,需要用信号模块转换为5v单脉冲(脉:中加方向)。

步进电机应用中正方转处理方法

一:针对在不同工作环境下步进电机的转动方向处理方法:

1、输入为单脉冲情况下

信号模块的拨码开关应拨到“单脉冲”位置,当有脉冲输出时电机转动。改变方向信号的高低电平可改变电机转动方向。

2、输入为双脉冲情况下

信号模块的拨码开关应拨到·双脉:中·位置。当发正脉冲的,电机正转;当发负脉冲的,电机反转;但需要注意的是正负脉冲不可同时给。

二:对于步进电机运行方向与要求相反时,又该如何调整呢?

对此工程师建议两种方法

一种方法是:改变控制系统的方向信号;

另一种方法则可通过调整步进电机的接线来改变方向。

具体做法如下

1、对于两相电机,只需将其中一相的电机线交换接入步进电机驱动器即可,如A+和A-交换。

2、对于三相电机,不能将其中一相的电机线交换,而应顺序交换其中的两相,如把A+和B+交换,A-和B-交换。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