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DIY >> DIY:自制专属自己的动圈耳机

DIY:自制专属自己的动圈耳机


品慧电子讯想不想要属于自己的一副动圈耳机,市面上买的就没什么意思了。这里小编教大家如何自己DIY一副独一无二的专属自己的耳机。要设计出一副动圈耳机的第一步就是要设计出耳机用的动圈耳机单元。DIY也一样,下面就随着小编先从DIY耳机用的动圈耳机单元的开始吧!

市场上能买到的动圈耳机有很多种,便宜的几十元一副,贵的几万元一副,有没有想过自己打造一副耳机呢?也许不一定 能把音质做到最棒,但能做出来就有一种成就感,DIY享受的是一个过程、一种乐趣,还有的是独一无二的个性追求.。我是个喜欢动手的人,有了想法就要想办法去完成,要做完全个性化的耳机,单元肯定要自己造,所以第一步是造一对适合耳机用的动圈耳机单元。

首先准备必要的材料:

1、找一对很小的钕铁,内磁磁路,适合的音圈直径为20mm。

钕铁

2、找了一对高音扬声器的纸盒,盆直径为100mm。

一对高音扬声器的纸盒

3、用亚克力加工了一些零件来做盆架。

盆架

这对高音纸盒虽然很轻,但做二级太大,一般耳机单元的直径在30-50mm之间,我打算先做一对直径58mm的单元,用亚力克加工的盆架也只也只有这么大的尺寸,所以先得把纸盒处理一下,用可到把纸盒一分为二,里面的小盆知己恩为48mm的圆。

自制专属自己的动圈耳机

把切下来的音盆外围绕圆心分成32等分,切下12片,剪去不需要的部分,这12片用来做振膜的折边。

自制专属自己的动圈耳机

把12片折和小盆用百得胶粘在一起,每个盆西安站6片,具体的这边数量得听了声音后再做调整。我的做法是先把折边数量做的少一些,开声音、后若觉得阻力不够再多加几篇,直到折边的阻力和音圈的动力嫩刚打到一个适当的平衡点。

自制专属自己的动圈耳机

称一下做好的音盆,只有0.2g 很轻。

自制专属自己的动圈耳机

把音盆和加工 好的有盆架外圈用百得胶站和在一起,要尽量粘在正中心,当然如稍有偏差问题不大,后面嗨哟偶机会调整。

自制专属自己的动圈耳机

把磁路和音盆架粘在一起。磁路里面用棉花棒仔细清理干净,以免音圈在运动时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自制专属自己的动圈耳机


找了一个废旧的微波炉散热风扇上用的交流电机,用上面的漆包线来绕制音圈,一般厂家都是用醇溶或热熔的自粘漆包线来绕制音圈的,个人DIY只能用普通的漆包线来做,只要细心,一样可以做出合用的音圈,我找的这种漆包线每一米的直流电阻1.6欧姆,通过实现,在直径20mm的音圈骨架上,卷高3.5绕两层得到的直流电阻为5欧姆左右,看来比较合适,越细的漆包线绕起来困难越大。

自制专属自己的动圈耳机

找了一支直径为20mm的口红,将音圈骨架套在口红的外壳上。绕线的时候在音圈骨架3-6mm处涂一层薄薄的胶水,然后把漆包线细密的绕上去,一定要排列整齐,紧密,绕弯后在音圈线外面再涂一层薄薄的胶水。

自制专属自己的动圈耳机

把绕好的音圈放入磁隙中,音圈正好在磁隙宽度的中间,音圈的卷高也在导磁板厚度的中心是由问题的,着就等于音圈已经打底了。这是音圈只能向上运动,不能向下运动,为什么做成这样呢?我来解释一下前面的那个问题。就是我把音圈总高从12.5mm加到了14.5mm的原因,通过计算,若我把音圈总高做成12.5mm,从音圈骨架1mm处向上绕线,那么当3.5mm的音圈卷高定位在导磁板厚度的中心。音圈离打底还有2mm,减去1mm的向下行程,还有1mm的余地。现在我的做法是把音圈里打底还有2mm的高度在音圈上用线事先标好,这么做事为了能把音圈卷高准确定位在导磁板的正中心。

自制专属自己的动圈耳机

这时把音盆放进音圈,音圈会高出音盆1mm,这都是事先计算好的,把音圈与音盆的接合处用胶水粘合。

自制专属自己的动圈耳机

等胶水干透,拿起音盆,音圈也一起被带出来,看到我事先画好的那条线了吗?用剪刀仔细沿着线剪掉音圈底部多加的那2mm的高度。

自制专属自己的动圈耳机
自制专属自己的动圈耳机

音圈的高度定位好了,接下来就要把音圈定位在磁隙宽度的中心,也就是导磁板为圆心的中心。我用了8片软性的塑料片插在音圈和导磁板之间,这时亚克力盆架的上下部分是可以前后左右移动调整位置的,等确定塑料片都准确平均的插入后,再把盆架的上下两个部分粘在一起,粘牢后小心的去除8篇塑料片。

自制专属自己的动圈耳机

音圈在磁路中的定位完成后,把单元背后的音圈引出线接上弹性较好的多股线,接头部分粘在音盆上,多股线弯成弧形以增加弹性,然后把6条折边间的空隙用半透气的棉纸粘上盖住。

自制专属自己的动圈耳机
自制专属自己的动圈耳机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