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无线充电技术 >> 抢搭Qi顺风车 富达通攻双模无线充电发射器

抢搭Qi顺风车 富达通攻双模无线充电发射器


富达通将发布兼容Qi与自家中大功率无线充电技术的发射器(Tx)。为快速抢占无线充电市场版图,富达通将于今年第二季改采双模无线充电发射器设计模式,除持续支援旗下最高达100瓦(W)功率的无线充电技术外,亦将纳入Qi的5瓦充电标准方案,从而搭上业界全力推展Qi标准产品的商机热潮,同时也为无线充电未来朝中大功率应用的发展铺路。


  富达通科技无线充电事业部经理詹其哲提到,今年CES展中消费性电子厂商大力推广无线充电产品,可见市场已经愈来愈热。

  富达通科技无线充电事业部经理詹其哲表示,今年第二季,富达通将推出业界首款双模无线充电发射器,除可搭配符合无线充电联盟(WPC)Qi标准的无线充电接收器,以5瓦功率为智慧型手机充电外,亦可采用该公司专利中大功率无线充电接收器方案,实现最高达100瓦功率的应用,从而满足各种电子设备导入无线充电的需求。

  事实上,Qi目前在所有无线充电技术中一枝独秀,已率先取得一线手机大厂青睐并展开商用,而电力事业联盟(PMA)、A4WP(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和富达通的无线充电方案则仍在研拟标准或开发产品阶段。也因此,詹其哲认为,该公司抢推双模无线充电发射器可谓一石二鸟之计,一方面有助其加速进军无线充电市场,另一方面也能补足Qi尚未支援5W以上中大功率无线充电的设计缺憾,吸引手机制造商以外的业者加入发展,进而扩大无线充电市场规模。

  詹其哲进一步分析,现阶段业界熟知的三大无线充电联盟皆未正式发布5瓦以上的方案,而富达通则是第一个突破中大功率无线充电技术桎梏的晶片商,并已向美国专利局申请高功率电源传输方法、自动功率调整、自动偏移修正和感应式电源供应器散热架构等多项专利,可望在下一阶段的智慧家庭、工业无线充电应用领域居于领先地位。

  据悉,诺基亚(Nokia)、三星(Samsung)、乐金(LG)、夏普(Sharp)和宏达电等手机业者已推出多款支援Qi标准的智慧型手机,并正如火如土展开下一代无线充电机种设计,足见Qi已成为电子产品制造商进军无线充电领域的重要门票。

  至于下一阶段的发展,詹其哲认为,为减轻家庭、商办,甚至是工厂的电线布设负担,中大功率无线充电技术开发势在必行,包括可放大能量的共振腔设计,以及可延长发射器和接收器感应距离的动态调谐控制(DHC)均是相关业者未来的布局重点;而随着功率逐渐提高,充电安全方面也须要更先进的寄生金属物体检测方案把关,在在显示无线充电领域还有许多金矿等待开发。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