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互连技术 >> Molex引领全球汽车行业进入“智能互联车辆”时代

Molex引领全球汽车行业进入“智能互联车辆”时代


Molex运输业务单元助理产品经理James Fan表示:“中国的汽车电子市场非常活跃,现在,国内装备复杂电子系统的车辆越来越多。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iSuppli数据,在中国,目前电子系统已经平均占据车辆总成本的40%,而且,到2015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的销售额预计达到299亿美元。Molex连接解决方案在推动这种高速增长的过程中发挥巨大作用。”

完整的产品组合

2013年Molex将为汽车提供完整的互连解决方案产品组合,包括以下的先进产品:

HSAutolink II Molex最近推出灵活的可扩展产品系列HSAutoLink II,首期产品包括6或12路型款,提供了组合连接或在同一连接器中支持多协议的灵活性,包括USB 2.0、USB 3.0、LVDS、以太网音视频桥接(Audio Visual Bridging,AVB)、以及改进的HDMI、DVI和DisplayPort。使用屏蔽双绞线(shielded twisted-pair,STP)或带护套非屏蔽双绞线(jacketed unshielded twisted pair,JUTP)进行布线,提供一系列可供选择的方案,用于具有成本竞争力的高速差分信号应用解决方案。

典型应用包括车载信息娱乐、远程信息处理设备、无线电和导航系统、以及满足不断增长的先进驾驶辅助摄像头的需求,这些摄像头用于行人报警、夜视或盲点通知、360度和后视视觉系统。

CMX连接器 CMX线对板连接系统设计用于要求为信号引脚提供2.5A电流和为电源引脚提供高达20A电流的应用。CMX连接器采用精简设计,并使用Molex CTX的清洁壳体(clean-body)、镀锡(tin-plated)标准端子,以便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用于电子控制单元(ECU)和其它线对板运输应用。

CMX连接器推荐用于要求IP67/6K9K标准化的密封应用,以及振动等级要求不超过6.8G,工作温度范围为-40至+120°C的场合。对于需要使用ISO和JASO (AVS/AVSS)线缆,以及要求使用锡作为镀层材料的应用,它们也是合适的选择。CMX连接器不能用于卡车、拖拉机或其它重型车辆。

CTX 压接端子 用于CMX连接器 的CTX端子是Molex成功推出用于CMC连接器的CP端子之后的又一力作,CMC连接器是专为运输行业而开发的密封型高密度连接系统。CTX/CMX组合是适于CP/CMC线对板(wire-to-board,WTB)应用的较低成本替代选择.

Molex CTX端子用于严苛的气候环境,其高导电性铜(Cu)合金提供了优良的应力松弛(stress relaxation)和载流(current-carrying)属性。所有的CTX端子设计用于满足USCAR- 2 Class III和精选OEM汽车制造商(auto-maker)的超过+125°℃温度要求。

MOX产品 MOX (Micro Omega Molex)连接器系列是非密封的,提供2至64路产品系列,设计用于严苛的汽车应用。64路MOX系统是双排、0.635mm (.025英寸)线对板(wire-to-board)连接系统。在使用0.64mm MOX压接端子时,64路系统提供了经过验证的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用于安全气囊控制器、车身电子和舒适便利(comfort-and-convenience)应用。

MX 120G 密封型 Molex MX120G™ 连接器系统是高度紧凑的密封的线对线(wire-to-wire)和线对板(wire-to-board)连接器系列,可提供最佳性能,尤其在潮湿、高振动和宽工作温度环境中。设计用于恶劣、严苛环境的非汽车应用,额定IP67的MX120G互连系统可以扩展到室外照明应用,包括交通灯和高架路灯,该产品是比预压接线缆密封(wire-seal)替代方案更可靠和廉价的解决方案。

连接器内置的自锁(positive locking)特性确保牢固的端子保持,可防止任何意外的端子退出。其独特的转锁式(twist-lock)设计确保接头触点端子与插座触点正确对齐,无需任何紧固件。

MX150 非密封连接器系统 MX150非密封连接器系统用于直接连接或同轴(in-line)应用,相比传统1.50mm连接系统,可以减小整体封装尺寸。通过在铰链上集成TPA锁、最低的成型成本和短生产周期时间,成本设计(design-to-cost)方法提供了具有成本竞争力的高性能连接器。该连接系统采用MX150端子,可兼容Yazaki YESC端子。

NSCC –新型标准外壳触点(New Standard Casing Contact) NSCC产品系列提供非密封线对线和线对板电源连接,备有2、3、4、5、6、10 和16路选择。由于采用一体式设计并具有集成铰链式TPA功能,NSCC插座是用于小尺寸电路的高成本效益解决方案,插座可通过1.50和2.80mm端子来承载电源。

NSCC连接器完全兼容SICMA、BTS 和TSC端子系统。

Stac64-e 生物塑料(Bio-Plastic)连接器系统。生物塑料(Bio-plastic) Stac64-e是汽车行业首个可再生的、基于植物的树脂连接器,提供了传统石油基连接器的替代选择,同时为运输应用提供等效的性能和品质特性。

生物塑料(bio-plastic)树脂Stac64-e连接器加入到Molex现有的Stac64 PCB连接器产品组合中,它们具有可堆叠的模块化壳体,可组合成为较大的接头组件,显著减少了上市时间,无需定制模具。Stac64连接器支持导航、仪表和其它汽车应用需求。

James Fan表示:“今天的汽车和车辆有望具有与移动通讯中心相同的功能,包括导航工具和多媒体娱乐。用于此环境的连接器必须能够为范围广泛的I/O选择提供高速数据传输,同时保持绝对的信号和电源完整性,尤其在振动、高温和严酷化学物质可能都存在的严苛环境中。多年累积的互连技术专业知识已使Molex成为 ‘智能互联车辆’创新的世界领导厂商,我们与客户共同开展新一代互连解决方案。”

汽车供应商大奖

Molex最近获得来自中国《AI汽车制造业》(Automobil Industrie)的连接器类别创新汽车供应商大奖(Innovative Automotive Supplier Award),获奖产品是Mini50™ 非密封连接器系统。

与传统0.64mm连接系统相比,Mini50非密封线对板连接系统为客户提供了更小的封装尺寸,并且节省成本,增强可靠性。

Mini50连接器减少了整体线束重量,并节省了成本,与传统0.64mm端子系统相比,允许线束客户压接和加工更小线规电缆。

欢迎参观2013年慕尼黑电子(electronica 2013)展会E3展厅3438展位,了解Molex用于汽车的连接解决方案。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