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贵州皓天季泳:蓝宝石在消费品市场的运用

贵州皓天季泳:蓝宝石在消费品市场的运用


导读: 在“OFweek第十届LED前瞻技术与市场研讨会”上,来自贵州皓天光电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季泳博士发表了名为“蓝宝石在消费品市场的运用”的主题演讲。

关键字:氧化铝单晶 LED行业 LED市场

OFweek半导体照明网讯 11月15日,由OFweek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主办,OFweek半导体照明网、OFweek照明网承办的“OFweek第十届LED前瞻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在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举行。在会上,来自贵州皓天光电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季泳博士发表了名为“蓝宝石在消费品市场的运用”的主题演讲。

贵州皓天季泳博士分别从LED市场和非LED市场来阐述目前的蓝宝石产业现状和未来的发展。季泳博士强调目前更看重蓝宝石衬底技术材料在LED和 RFIC(射频集成电路)上的使用。在非LED市场方面,季总主要介绍了蓝宝石在航空航天,光电设备和其他民用工业,如各种仪器、Windows扫描仪、 镜头盖、手机屏幕、表盖和轴承的应用等。

贵州皓天季泳博士

   在说到蓝宝石在手机应用的问题,季泳博士指出为什么目前手机镜头盖会用蓝宝石材料的问题。主要是因为高硬度、良好的传输、耐磨、抗划伤、不锈钢等优点。 对于home键采用蓝宝石材料除了以上优点以外,关键的是适用于指纹识别功能(防止主页按钮穿或sctaching将影响指纹功能。)而手机屏采用蓝宝石 材料是因为除了基本特性外还具有高介电值提高了触摸灵敏度的性能。另外季泳博士表示根据Yole发展分析,如果蓝宝石作为智能手机屏幕覆盖,它将改变蓝宝石实业,预计到2018可以产生1.3亿到2.6亿美元的市场。到时蓝宝石总产能增加将超7倍。

  另外季泳博士还谈到了蓝宝石在手表上的 应用,据行业调查,目前这块的需求量达到了100万/年,蓝宝石因为其高硬度、良好的传输、耐磨、抗划伤、不锈钢、耐热等原因已经被大多数瑞士高端手表制 造商广泛采用,并逐渐渗透到中、低端市场。除了手机、手表的应用外,季泳博士还提到了相机与蓝宝石刀片的应用。演讲最后季泳博士表示未来蓝宝石将会取代玻 璃基板成为手机显示屏材料。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