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RF/微波 >> Linear超宽带高线性度混频器:频率范围内提供连续的50Ω匹配输入

Linear超宽带高线性度混频器:频率范围内提供连续的50Ω匹配输入


凌力尔特公司日前推出一款超宽频率范围的高性能混频器LTC5510,该器件在 30MHz 至 6GHz 的频率范围内提供了一个连续的 50Ω 匹配输入。其优异的特性使得应用能在一个较宽的频率范围内工作,并不需要针对不同的频段进行输入的再匹配,从而降低了成本并简化了设计。

凌力尔特公司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推出一款具有可扩展至 6GHz 之非常宽频率范围的高性能混频器 LTC5510。该器件在 30MHz 至 6GHz 的频率范围内提供了一个连续的 50Ω 匹配输入,同时还提供了出色的线性度和增益平坦度。这些特性使得应用能在一个较宽的频率范围内工作,并不需要针对不同的频段进行输入的再匹配,从而降低了成本并简化了设计。此外,LTC5510 的输出能达到 4.5GHz,并允许将此器件用作一个上变频或下变频混频器,因而使其拥有了高度的通用性。在 2GHz 频率下,该混频器具有 27.8dBm OIP3 (用作上变频器时) 和 24.9dBm IIP3 (用作下变频器时) 的卓越线性性能。而且,其 1.1dB 的转换增益和 11.6dB 的噪声指数可产生出众的动态范围性能,适用于坚固型无线电设备。 

LTC5510 采用了一个有源混频器内核和一个片内 LO 缓冲器。其 LO 输入仅需 0dBm 的驱动电平。此外,这款器件还具备绝佳的输入和输出隔离性能。例如:在下变频混频器应用中,至 RF 输入的 LO 信号泄漏仅为 -70dBm。这种低水平的泄漏可最大限度地减少或者免除外部滤波器。同样,对于上变频混频器应用,此器件的 LO 至 RF 输出泄漏为 -35dBm,优于其他混频器 10dB 至 30dB,特别是与具有非常高 LO 泄漏的无源混频器相比时。因此,常常可以放宽对于昂贵 SAW 滤波器的要求,否则对于控制至天线的不良 LO 泄漏 (其为产生过多带外辐射的一个主要原因) 而言,SAW 滤波器将是必不可少的。相关的成本节省会十分显著。 

LTC5510 的扩展频率能力可简化众多的应用,如:有可能穿越多个频段的蜂窝基站、无线直放站和微波回程。而且该器件的独特功能和性能还非常适合其他应用,包括VHF/UHF频段无线电、广播和白频段无线电、军用通信、电缆系统、RF 和无线测试设备、公共安全无线电、雷达接收机、卫星通信和无线专业传声器接收机。 

LTC5510 极少的外部组件及其 16 引脚、4mm x 4mm QFN 封装可形成高度紧凑的解决方案占板面积。LTC5510 工作时的外壳温度规格在 -40°C 至 105°C,以支持扩展工作温度环境。该器件专为单 5V 工作电源而优化。不过,它也可以采用一个 3.3V 电源来供电。电源电流为 105mA。此外,这个混频器还可以利用一个使能控制引脚方便地关断。当停用时,该 IC 吸收的最大待机电流为 2.5mA。这款器件可在 600ns 的时间里接通和关断,因而支持突发模式型无线电。LTC5510 千片批购价为每片 4.90 美元。现已可提供样品及量产。

高性能混频器LTC5510性能概要:

●工作频率: 1MHz 至 6GHz

●IF 频率范围: 1MHz至 4.5GHz 

●输出 IP3: 26dBm 

●转换增益: 1.1dB 

●噪声指数 (NF): 11.6dB 

●采用 5dBm 隔离时的 NF : 20.3dB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