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马达控制 >> 列举4款单相感应交流电机的驱动图

列举4款单相感应交流电机的驱动图


大型电器的电机最常采用的是单相感应电机。其定子由2个线圈和1个移相电容器组成,转子通常是1个铝制鼠笼。通常,当电机达到一定速度时,起动线圈和移相电容器会被离心开关切断。因此,控制常常是利用三端双向可控硅开关或ACS器件实现简单的开/关控制。


多绕组开关驱动器

根据电机最终应用场合成本和性能要求,可采用不同的方式调速。 定子线圈分成3或4对绕组。 这些绕组通过交流开关与电源进行不同组合的连接,以改变定子有效极数和基本速度,可步进调整电机转速。

图1:多绕组开关驱动器方框图
图1:多绕组开关驱动器方框图

双向驱动器

根据电机最终应用场合成本和性能要求,可采用不同的方式调速。 使用永久分相式电容器电机时,可采用两个交流开关将分相电容器与两个定子绕组串联使电机反转。

图2:双向驱动器方框图
图2:双向驱动器方框图

高频PWM驱动器

根据电机最终应用场合成本和性能要求,可采用不同的方式调速。 感应电机采用创新的单极开关拓扑电路以高频模式驱动,从而实现静音和经济高效的变速。 转速通过调节实际电机电压来控制。 功率开关在 PWM 模式下工作,其占空比线性变化,根据扭矩控制转速。

图3:高频PWM驱动器方框图
图3:高频PWM驱动器方框图

相位控制驱动器

根据电机最终应用场合成本和性能要求,可采用不同的方式调速。 ST 采用创新拓扑结构推出静音且经济高效的变速驱动电路,用以控制电机转速。 采用简易相控开关可根据电机扭矩的变化改变转速。

图4:相位控制驱动器方框图
图4:相位控制驱动器方框图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