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马达控制 >> 步进电机、伺服电机技术问答连连看之三

步进电机、伺服电机技术问答连连看之三


步进电机伺服电机在工业控制中应用非常广泛,过程中不乏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本次技术问答连连看分三部分,共31个关于步进电机与伺服电机的技术问答,本文是第三部分,更多技术问答一解你设计中遇到的问题。

21,减速器为什么不能和电机正好相配在标准转矩点?


如果考虑到电机产生的经过减速器的最大连续转矩,许多减速比会远远超过减速器的转矩等级。如果我们要设计每个减速器来匹配满转矩,减速器的内部齿轮会有太多组合 ( 体积较大、材料多 ) 。这样会使得产品价格高,且违反了产品的“高性能、小体积”原则。

22,我如何选择使用行星减速器还是正齿轮减速器?

行星减速器一般用于在有限的空间里需要较高的转矩时,即小体积大转矩,而且它的可靠性和寿命都比正齿轮减速器要好。正齿轮减速器则用于较低的电流消耗,低噪音和高效率低成本应用。

部分伺服驱动器故障检查方法参考 :



23,何为负载率 (duty cycle)?

负载率 (duty cycle) 是指电机在每个工作周期内的工作时间 / (工作时间 + 非工作时间)的比率。如果负载率低,就允许电机以 3 倍连续电流短时间运行,从而比额定连续运行时产生更大的力量。

24,标准旋转电机的驱动电路可以用于直线电机吗?

一般都是可以的。你可以把直线电机就当作旋转电机,如直线步进电机、有刷、无刷和交流直线电机。具体请向供应商咨询。

25 ,直线电机是否可以垂直安装,做上下运动?

可以。根据用户的要求,垂直安装时我们可以加装动子滑块平衡装置或加装导轨抱闸刹车。

26 ,在同一个平台上可以安装多个动子吗?

可以。只要几个动子之间不互相妨碍即可。

27,是否可以将多个无刷电机的动子线圈安装于同一个磁轨道上?

可以。只要几个动子之间不互相妨碍即可。

28,AMS 的直线电机是否可以用于特殊环境,如水溅、真空、洁净室、辐射等环境?

可以。

29,使用直线电机比滚珠丝杆的线性电机有何优点?

由于定子和动子之间没有机械连接,所以消除了背隙、磨损、卡死问题,运动更加平滑。突出了更高精度、高速度、高加速度、响应快、运动平滑、控制精度高、可靠性好体积紧凑、外形高度低、长寿命、免维护等特点。

30,你们的滑台可以做多个组合一起使用吗?

是的。可以组合为 XY, XZ, YZ, XYZ 及其它灵活组合。

31,如何选用电动缸、滑台、精密平台类产品?其成本是如何计算的?

选择致动执行器类产品关键要看您对运动参数有什么样的要求,可以根据您需要的应用来确定具体运动参数等技术条件,这些参数要符合您的实际需要,既要满 足应用要求并留有余地,也不要提得太高,否则其成本可能会数倍于标准型产品。举例来说,如果0.1mm精度够用的话,就不要选0.01mm的参数。其它如 负载能力、速度等也是如此。

另外一个给用户的选型建议是,如果不是必须,推拉力或负重、速度、定位精度这三个主要参数不要同时要求很高,因为致动执行器是一个高精度高技术的机电 一体化产品,我们在设计制造时需要从机械结构、电气性能、材料特性、材质和处理方法等多方面考虑并选择相应的组成电机、驱动控制器和反馈装置,以及不同精 度等级的导轨、丝杆、支撑座和其它机械系统,使之达到需要的整体运动参数,可谓牵一发动全身的产品。当然,您有高要求的产品需要,我们还是可以满足,只是成本会相应的提高。

正常来说这不是问题,只要电机在所设定的速度和电流极限值内运行。因为电机速度与电机线电压成正比,因此选择某种电源电压不会引起过速,但可能发生驱动器等故障。

此外 , 必须保证电机符合驱动器的最小电感系数要求,而且还要确保所设定的电流极限值小于或等于电机的额定电流。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