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EMI/EMC >> 马老师说“EMC太无聊,其实就是一个得罪人的活”

马老师说“EMC太无聊,其实就是一个得罪人的活”


在2013年11月23日举办的EMC设计工作坊分享交流会上,中国著名的EMC专家马永健老师说:“EMC太无聊,其实就是一个得罪人的活”。马老师可是专门研究EMC方面,研究了这么多年,为什么他还会说EMC很无聊呢?既然是觉得这个很无聊,那他为什么还要研究这么多年呢?现场的网友认同他的这个观点吗?

这次EMC分享交流会中我们很荣幸请到了中国EMC首席专家马永健老师,马老师说:"EMC是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看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很难,而且EMC也很无聊,说到底其实EMC就是一个得罪人的活。”马老师为什么这么说呢,大家都知道,谈到EMC问题,其实就是给我们的PCB板挑毛病的,而且这个EMC也很讨厌,不解决它吧,它又对你的电路板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马老师对这个可以说是又爱又恨哪!

EMC太无聊,其实就是一个得罪人的活

图1 马永健老师跟大家讲解PCB的EMC设计

EMC太无聊,其实就是一个得罪人的活

图2.马永健老师正在讲解PCB的EMC设计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马老师谈到解决EMC问题需要注意的几点:

1.EMC方面最关键的是元器件的选型,元器件的器件一定需要正规厂商出产的,元件选型的关键参数确定了,EMC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2.在PCB设计中,需要特别注意回路面积最小化;

3.最后在PCB的EMC设计中,也要注意屏蔽罩壳的所有缝隙、过孔等问题的处理方法;

4.分区也很重要,要考虑到线路的整体版块设计;

5.EMI/EMC问题的解决决不是简单地在外部做一些屏蔽措施就可搞定的,必须从系统性的角度来着手。

最后马老师也跟我们谈到EMC的成本问题,那么如何控制EMC的成本呢?马老师说要从源头控制起,从最开始的元器件中控制成本。在板层的问题上,是否添加屏蔽罩,大家也进行了讨论。马老师认为最好是需要添加屏蔽罩,这样有利于减少EMC方面的干扰。

【相关阅读】

EMC分享交流会——打造工程师自己的交流天地

马永健老师谈EMC到底该如何设计?

中国EMC专家马永健产品EMC控制公开课讲义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