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电路保护 >> 七种便携产品的电路保护实例集合

七种便携产品的电路保护实例集合


品慧电子讯设计人员需要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数码相机等便携及无线、消费等应用选择适合的电路保护及滤波方案。本文分析了电路保护的技术趋势及EMI滤技术比较,并结合具体应用示例,帮助设计人员选择恰当的电路保护及滤波方案。

智能手机等便携及消费产品电路保护及滤波应用示例

1)USB 2.0接口滤波及保护

安森美半导体为USB 2.0接口提供适合1对高速线路及VCC的低电容ESD保护方案(如NUP4114UPX、NUP4114UCL、NUP4114H、ESD7L5.0及ESD9L5.0),还提供适合1对高速线路及VCC的共模滤波器及ESD保护方案(EMI2121),用于智能手机、数码相机等便携/无线产品中的USB 2.0接口。

图1:USB 2.0接口滤波及保护
图1:USB 2.0接口滤波及保护

2)USB 3.0接口ESD保护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无线设备的功能越来越多、性能越来越强、存储容量越来越大,与外界的数据通信需求也越来越高。USB标准制定组织宣布,速度是USB 2.0十倍的USB 3.0端口有望在2012年度或2013年初支持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设备。

图2:USB 3.0接口ESD保护
图2:USB 3.0接口ESD保护

安森美半导体为USB 3.0接口提供一系列方案,用于为2对超高速线路、1对高速线路及VCC提供低电容ESD保护。这些方案包括ESD7008(保护8条线路、0.12 pF电容、5.5 x 1.5 mm UDFN-18封装)、ESD7104(保护4条线路、0.3 pF电容、2.5 x 1.0 mm UDFN-10封装)、ESD7004(保护4条线路、0.4 pF电容、2.5 x 1.0 mm UDFN-10封装)及ESD7L(保护2条线路、0.5 pF电容、1.2 x 1.2 mm SOT-723封装)。

3)相机及显示屏并行接口及串行接口保护

安森美半导体为相机及显示屏并行接口和串行接口提供保护方案。其中,适合4至12条线路并行接口的低通滤波器及ESD保护方案包括EMI720x系列、EMI940x系列、CM1693系列及CM1457系列;适合3至5对高速串行通道的共模滤波器及ESD保护方案包括EMI4182及EMI4183等。这些产品可用于智能手机和数码相机等应用。

图3:相机及显示屏并行接口及串行接口保护
图3:相机及显示屏并行接口及串行接口保护

4)便携产品HDMI端口滤波及保护

一些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设计已经开始支持HDMI端口,配合用户以更高速率传输音视频数据的需求。安森美半导体提供适合于便携产品HDMI端口滤波及保护的低阻抗共模滤波器(CMF),适合为4对高速线路及最多6条额外接口线路提供低电容ESD保护及共模滤波。

图4:便携产品HDMI端口滤波及保护
图4:便携产品HDMI端口滤波及保护

5)消费类产品HDMI及显示屏端口保护

安森美半导体为消费类产品HDMI及显示屏端口提供不同类型的滤波及保护方案,包括适合4对高速线路、最多6条额外线路的低电容ESD保护及共模滤波方案(EMI4182),适合4对高速线路、最多6条额外线路的低电容ESD保护方案(ESD7004, MG2040),以及适合4对高速线路、最多6条额外线路、内部阻抗匹配的ESD保护PicoGuard XS。

图5:消费类产品HDMI及显示屏端口保护
图5:消费类产品HDMI及显示屏端口保护

6)智能手机等应用的音频滤波及保护

安森美半导体为扬声器/耳机、差分麦克风、双麦克风等应用提供相应的EMI滤波器及ESD保护方案,包括应用于扬声器/耳机滤波及保护的NUF2441FC和NUF2450MU,以及用于差分/双麦克风滤波及保护的CM6200和CM6205等。

图6:智能手机等应用的音频滤波及保护
图6:智能手机等应用的音频滤波及保护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