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无线充电技术 >> PowerbyProxi加入WPC 磁共振Qi标准可期

PowerbyProxi加入WPC 磁共振Qi标准可期


磁共振(Magnetic Resonance)成为下一代Qi标准技术的可能性大增。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厂商PowerbyProxi不仅加入无线充电联盟(WPC),更晋身管理阶层,将有助加快WPC将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融入新一代Qi标准的发展。

PowerbyProxi执行副总裁暨首席技术官Fady Mishriki表示,PowerbyProxi的目标是与WPC分享技术专业及矽智财(IP),为新​​一代Qi标准技术能力增值,并提供消费者最好的使用经验。PowerbyProxi在国际电脑展(Computex)展出一系列原型产品,即为了证明PowerbyProxi将与WPC一同拓展新的无线充电规格,并确保与现有Qi生态系统完全相容。 

WPC主席Menno Treffers指出,PowerbyProxi加入WPC,并成为管理团队(Management Team)成员后,将有助于WPC拓展除智慧型手机以外,需中功率充电的平板电脑、Ultrabook以及一般笔电,甚至是高功率无线充电的​​厨房电器市场。 

据了解,目前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尚未达产品量产阶段,但各大厂商包括WPC创始成员Fulton、新成员PowerbyProxi以及无线电力联盟(A4WP)成员高通(Qualcomm),皆已紧锣密鼓部署专利,待技术成熟时抢先卡位市场。 

相较于Qi既有的磁感应(Magnetic Induction)技术仅能于传送端(Tx)10公分内提供接收端(Rx)充电服务,磁共振技术的无线充电距离能达数公尺,并同时提供多重装置充电服务,且装置发热情形较不明显。不过,目前磁共振技术仍须克服电源转换效率最多仅50%的重大技术瓶颈,以及高频(6MHz)功率元件成本偏高的问题。

目前力拱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的电信商为T-Mobile,而英特尔(Intel)和苹果(Apple)两大消费性电子厂商亦积极开发磁共振技术,前者将应用于Ultrabook充电,而后者则已申请专利,未来苹果的产品内建磁共振模组的机率大增。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磁共振技术主战场将不仅是行动装置,更将挟远距传输、毋须精准线圈定位的优势,在家电以及电动车市场大行其道,目前三菱(Mitsubishi)、丰田(Toyota)汽车皆投注相当多资源在该技术,并已申请专利。待未来突破转换效率及电磁干扰(EMI)等问题后,磁共振技术将可成为上述市场炙手可热的充电新选择。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