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无线充电技术 >> 无线充电器发展历史

无线充电器发展历史


无线充电器发展及原理无线充电器发展及原理无线充电器发展及原理无线充电器发展及原理 摘要:  在面对杂乱的各种充电器链接线时,让很多人感到无力和头痛,一定有很多人希望无线充电器的普及,在这里是有关无线充电器的的一些资料收集。 

无线充电器简介:   无线充电技术在 2007 年获得了 20 项专利,多种设备可以使用一台充电基站、手机、MP3 播放器,电动工具和其他的电源适配器,剪不断理还乱的情况将不会存在了。通过使用线圈之间产生的磁场,神奇的传输电能,电感耦合技术将会成为连接充电基站和设备的桥梁。当前的大部分充电器,例如iPod 和iPhone ,都通过金属电线直接接触的方式,给设备内置电池充电。无线充电技术的优势在于便捷性和通用性。缺点就是效率低和只能提供电能。而Apple 的Dock 连接器不仅仅提供电能,同时还能把音频和视频文件通过USB 接口同步到设备上。从技术上看,同时通过无线网络传输数字文件和充电还不现实。在对一些产品的实际测试中,通过 802.11b/g 无线传输协议的理想速度在3MB/秒左右,而USB电缆的传输速度要快十倍以上,达到20MB/秒以上。无线数据传输对于移动设备来说是非常费电的。因此把充电缓慢的无线充电技术和无线数据传输一起使用,还是不现实的,所以完全无线的理想生活还得等几年。不过,无线充电技术还是会给 WiFi 和电池技术带来进步的。对于不需要数据传输的设备来说,这一新技术将会大大减少用户所需各种充电器的数量。另外,通过采用无线充电技术,公共移动设备充电站将会有可能成为现实。

无线充电器发展历史

早在19世纪30年代,迈克尔·法拉第就发现,周围磁场的变化将在电线中产生电流。19世纪90年代,爱迪生光谱辐射能研究项目的一名助手尼古拉·特斯拉就申请了最初的一个专利。

但遗憾的是,这方面的研究延迟了一个世纪。最大的障碍是传输效率太低又存在危险。电磁辐射只适合传送信息,并不适合传送能量。因为辐射无定向性可言,能量将会浪费在无用的空间中。有人设想使用定向电磁辐射,比如激光,但其可操作性不强且极具危险性。

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学系许树源教授在早几年曾成功研制出“无线电池充电平台”,可将数个电子产品放在一个充电平台上,不需外接电线,透过低频电磁场自动充电,充电时间与传统充电器无异。但这一技术仍需要产品与充电器接触,它主要利用的是近场电磁耦合原理。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最近在无线传输电力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他们用两米外的一个电源,“隔地”点亮了一盏60瓦的灯泡。

索利亚契奇的设计,非辐射无线能量传输有距离的限制,接收器越小则这个距离越短。他计算出笔记本电脑大小的物体可以在几米的范围内接受无线能量传输,“这样在每个房间安装一个发射源,就可以给整个住宅的笔记本电脑供电了。”   索利亚契奇希望通过使用不同材料和改进技术,把效率提高到70%至80%。他们相信,改进后的设备将在3到5年内为笔记本电脑、移动电话以及其他设备进行无线充电。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