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无线充电技术 >> 中国汽车制造商展示QI无线充电技术

中国汽车制造商展示QI无线充电技术


无线充电联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以下简称“联盟”)日前宣布,中国领先汽车制造商吉利、奇瑞、长安和东风汽车集团于2011年4月亮相上海车展,隆重展出特别配置通用无线充电标准QI的汽车。这是内置QI无线充电器首次在大型车展上的概念车中亮相,标志着通用无线充电技术发展历程的一大里程碑。

  作为全球首个低功率无线充电标准,QI主推简单、便捷和灵活的消费理念,能够实现基于QI标准的设备与所有QI充电器之间的相互兼容,而不论是否属同一品牌或制造商。

  联盟主席Menno Treffers表示:“将QI技术纳入汽车设计中,不仅便于消费者对设备进行充电,亦为驾驶者消除了电线杂乱的烦恼。我们很高兴看到汽车行业展示QI充电概念,这进一步证明制造商和消费者对无线充电通用标准的迫切需求。”

  各大制造商通过其别具一格的概念车,充分展示了QI无线充电技术的不同应用。在展出的汽车中,充电座多置于中央控制台、扶手和仪表盘上,可与设备一对一充电。

  无线充电器完美地安装于每个车厢之中,突显整体外观的美学设计。汽车制造商亦采用布料、人造革与塑料等多种材质打造充电器外衬。

  装配有QI无线充电器的车型有:吉利EC-8、奇瑞瑞麒G6、长安 CX30和东风的电动概念车。制造商主要以飞利浦QI手机及附加劲量QI保护套的苹果iPhone 3手机展示无线充电。内置QI充电技术由礼恩派公司(Leggett & Platt)提供。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