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无线充电技术 >> 影响无线充电应用的三障碍待突破

影响无线充电应用的三障碍待突破


近两个月来,诺基亚(Nokia)、Google和三星电子公司竞相推出具无线充电功能的智能手机,看来无线充电技术经过逾10年的实验室研发阶段,终于蓄势待发,但目前还有成本、距离和技术标准等三大障碍有待突破。

  无线充电技术早已成功通过实验室人员的测试,现在正要进入大众消费市场。新款智能手机,包括诺基亚Lumia 920和820 、乐金代工的Google Nexus 4,和三星的Galaxy S3,都以支持无线充电为特色,以摆脱错综交缠的电线与大而无当的充电器、插头和插座,显示一场科技革命正要热闹展开。

  早在2001年,英国的Splashpower公司就提出,运用电磁感应为行动装置无线充电的想法,并全力研发充电板,认为未来可普遍装设在咖啡店、机场休息室、飞机和火车等处的桌几上,但该公司不幸破产,资产被Fulton Innovation买下。FI稍后创立无线充电联盟(WPC),发展出Qi规格,WPC成员有宏达电、法国电信、诺基亚和三星。

  无线充电市场前景看好,但仍有3大障碍。其一是成本,但全球巨擘英特尔在内的业者已投入研发,可望降低成本;另一是充电器和行动装置之间的距离;最后则是无线充电技术能否标准化,使应用更普及。

  目前全球有3大阵营互相较劲,除了WPC外,Google支持的PMA阵营,以及三星、高通支持的A4WP阵营,也希望推动技术标准化并建立生态系统。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