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无线充电技术 >> 无线充电方案,好技术如何更好的推广

无线充电方案,好技术如何更好的推广


无线充电方案,无线充电ic,无线充电器,Qi无线充电方案
无线充电方案,无线充电ic,无线充电器,Qi无线充电方案

我司从事无线充电方案及无线充电器产品推广有2年多时间了,相对来讲。这个行业是个新兴行业,我们也可以说是最早进入这个行业的了,09年开始推广自已的第一代手机无线充电器产品,当时在国内市场做这个产品的屈指可数,几乎没什么竞争,但同时由于产品市场热度还不够,对其实用性很多用客户都持怀疑态度,所以并出不什么量,但关注的人很多,卖得最多的就是样品,批量单很少,随着时间的推进,国际上一些知名企业陆续关注和发展这项技术及相关产品,并成立了国际无线充电联盟,即WPC联盟,同时也制定了一项国际无线充电标准,即Qi无线充电技术标准,使无线充电应用正式开始受到众多商家的关注。

现从事无线充电方案开发商陆续增多,但质量参差不齐,作为一项开放的技术,只要稍懂电路的人基本上都能入门开发出一套简易的无线充电产品,但技术的核心是如何做到低成本高效率。这才是体现一个方案开发商的实力硬指标,作为无线充电行业的先行者,我司在04年就开始研发非接触式无线充电技术,并于06年成功获得美国,中国,台湾无线电技术发明专利,且是国内唯一一家具有专利使用授权资质的公司,我们以两低两高一标准(低温,低成本,高效率,高质量,兼容QI标准)自主研发技术优势在无线充电技术硬指标上走在了同行的前列。现开发的无线充电技术方案主要分5个不同技术要求和标准:

1.简易充电模组:(无线充电ic)

将无线充电软体及硬体通过集成在一个很小的电路板上再封装,作为一个标准的简易型无线充电ic去应用, 我们定名称为MP268.使用时只要在外围加一个线圈和一个电容(电容值大小决定频率及充电距离)即可,同时配置标配的接收部分,即可安装使用,改变输出电压大小和线圈规格即可得到不同的无线供电功率输出。这可根据用户的要求自行匹配,实用简单可靠。可用于各类数码电子及玩具产品,以下是参数:

MP268无线充电模块参数:

1. 输入 DC6-12V /500MA
2. 无线充电接收电压和电流: 5V/ 100-800mA
3. 无线充电频率: 125KHz
4. 充电效率>=70%。
5. 充电距离:3-6m

2.手动识别无线充电方案

因无线充电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实现,因此如将金属或导电体靠近通电中的线圈,金属或导电体会吸收电磁能量,长时间放置会带来潜在安全隐患。(如将手机,铁块,钥匙,刀具,含电池的电子产品直接放在发射板上,会引起发热而导致烧坏装置)此方案现主要用于手机较多。
所以手动识别即在即以上简易型充电模组基础上增加了智能控制管理功能,带有识别手动开关和充电指示灯,当使用者确认接收装置是安全配置时再按充电开关即开始充电,充电时显示红灯,充满后显示绿灯,延时30秒后系统自动断电.

参考参数如下:
1. 输入 DC12V /1000MA
2. 无线充电接收电压和电流: 5V/ 500-1000mA
3. 无线充电频率: 125KHz
4. 充电效率>=70%。
5. 充电距离:3-6m


3,带识别无线充电方案
在以上第2项方案基础上增加智能识别功能,没有开关,对非指定接收配件放上面没有任何反应,真正做到安全可靠。

参数同上。
4.Qi无线充电方案
在以上第3项基础上,升级到和国际认证的QI无线充电产品全面兼容。且在成本及效率上更多优势,也是我们目前主推的方案之一,参数同上。


5.大功率无线充电方案
目前我们还开发了相对较大功率的无线充电方案,一般用在平板电脑或IPAD等产品上,功率在12W左右。


无线充电方案参数:
.1. 适配器: 交流输入100-240V.50-60HZ.直流输出15-24V 1.5/1A
2. 无线充电电压和电流: 5V/ 2.1A
3. 无线充电频率: 125KHz
4. 充电效率>=70%。
5. 充电距离:3-6m
6. 充电时间: 约2小时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