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无线充电技术 >> 一款高品质性能的无线充电器模块看哪些指标?

一款高品质性能的无线充电器模块看哪些指标?


一款高品质性能的无线充电器模块看哪些指标?
一款高品质性能的无线充电器模块看哪些指标?

无线充电模块(无线供电模块)或方案性能核心参数和指标

1.如何选择一款性能质量优质,性价比高的无线充电模组呢!一款性能优质的无线充电模组主要看以下几个参数指标和配置!

1.1 待机电流:

一般而言,一款无线供电模块的待机电流大小可以直接反应出这款无线充电模块效率高低。在输出性能相当的情况下,待机电流越小,说明其产品电路设计水平和用料品质方面综合水平越高。其产品性能和寿命自然也越好。

测试模块的待机电流很简单。只需直接接上产品指定工作电压的电源,查看其空载情况电源端所耗电流大小,以下是MP268待机电流实测图。请参考:

1.2 用料配置

无线充电模块用料配置很简单。主要是:主芯片和外围线圈及隔磁片。主芯片各家设计实现方式不同,所以型号都不同,这个主要是看用的是原装进口芯片还是散新(就是旧翻新的芯片)或国产芯片的差别,当然这个亲一般很难区别,我们知道有这么回事就行,我们来看看另两个我们可以看得见的配置:线圈及隔磁片。

线圈一般绕质方式上有多股绕制和单线绕制,材料有纯铜和其它金属合成材质,据产品要求不同线圈形状各异,纯铜线圈阻率小,转换率高,金属合成材质成本相对便宜,转换率低。多线绕制因阻率小效率高一般用在大电流无线充电模块上,相同功率输出条件下发热量更低。效率高。同理单股合成线圈因效率相对低,发热量相对高些。以下图片可参考:

隔磁片也是无线充电模块配件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作用主要是隔绝向外散发的磁能,有效杜绝磁能的损耗和对周边产品的辐射,提高磁能转换电能量,从而提高整个无线充电模组性能。

隔磁片按用在不同产品完成不同功能而在材料配置上有所不同,这个千万不能混着用了,如用在RFID或其它有高频产品上,用隔磁片为了防止里面的高频波外泄或外面的电磁干扰内部电路工作稳定性,总体来讲,是为了隔绝一些不需要的信号,所以这种隔磁片里面可以用吸收电磁波信号的金属材料,而无线充电模块是为了隔绝磁能,他的能量比信号强很多,概念上是要隔绝,而不能吸收,一旦吸收,长时间强电磁波能量就会转为热能,从而短时间内温度就会升高,所以用在手机上的无线充电模块要特别注重隔磁片质量选取,质量一定要选上好的,不然贴在手机上漏磁严重,手机很容易被电磁波能烤热!!影响充电效果和手机寿命。切记!!

目前按实测效果看铁氧体(材料有蛮多种的)相对性能最好,价格相对也最贵,其质地类似黑色石头,质地脆容易摔裂,但隔磁提效性能明显,同时也具备有效散热功效,是高端无线充电方案或大功率无线充电方案配置的必备选择。以下图片是MP268配置的铁氧体隔磁片,规格圆形40MM×1MM厚。

亲选择请留意!有些在售的无线充电模块根本不配置这个隔磁片,当然不配置也是能有无线充电的功能,但对周边电路产生的辐射,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且效能低!发热量大,如果你不配隔磁片而将线圈直接安放在电池边上,是万万不行的,电池是一个液态的导电体,如果磁场贴在边上,不出2分钟就会发热爆裂!亲在使用前一定要咨询清楚,以防意外!!

2.转换效率

不少客户都会问到无线充电模块的转换效率问题,它的性能好坏主要自然和前面提到的模组设计性能和配置有直接关

系外,答这个问题还有一个前提,就是相对同套模组输出功率相同的条件下,距离越远相对效率越低,电磁感应式原理

是利用电磁场感应实现磁电能转换的,所以相对只有在一个黄金点有一个最高的偶合效率。偏离这个偶合点相对效率都

会下降。按目前技术效率普遍在40-75%之间,一般测试方法就是:

输出功率/输入功率=转换效率

例输入DC12V 290MA时,线圈距离在4MM时。输出在5V 500MA以上。那么转换效率为: (5×0.5) / (12*0.29)=0.718

即效率为71.8%

一般商家回复客人,称模块的转换效率在70%以上,不排除个别能达到。但据我行业经验,大部分吹水较多,亲选择时还是实测就见真伪!

3,工作温度及稳定性

工作温度及稳定性是用户使用时最关心的指标,自然这两项指标也是和我们前面介绍的 模组设计性能及外围配置是紧密相联的,模组买回去后不防长时间烧一下机就知道一二了!

以上介绍的只是无线充电模块或方案的主要配置和功能参数指标,针对一些高要求的方案还会加智能控制等功能,以后再详细介绍!谢谢!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