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无线充电技术 >> CES2013专访科宏晶CEO荆涛:解密iNPOFi无线充电产品

CES2013专访科宏晶CEO荆涛:解密iNPOFi无线充电产品


在2013CES消费电子展上,科宏晶CEO荆涛先生接受91手机娱乐的独家专访,本次采访的主题由科宏晶CEO荆涛为大家解密iNPOFi无线充电产品?

CES2013专访科宏晶CEO荆涛:解密iNPOFi无线充电产品

科宏晶CEO 荆涛 先生接受91手机娱乐采访

问一:我们看到本届CES展会上,无线充电产品备受关注,我想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答:

无线充电广受关注,主要原因来自市场需求,既有来自企业的,又有来自用户的。

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这一段时期以来的迅猛发展,加速了人们对电力供应方面的需求,无线充电不但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一问题,同时又具备很多便利特性,同时这也符合电子产品厂商的创新要求。

在本次展会之前,我们就已经可以看到,全球知名手机厂商纷纷涉足无线充电领域,综合了以上这些原因,也就促成了无线充电应用受到广泛关注,从而成为展会热点。

CES2013专访科宏晶CEO荆涛:解密iNPOFi无线充电产品

问二:贵公司的产品似乎受瞩目程度更高,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我们的产品受关注,主要源于我们在无线充电产品更具备竞争优势,所采用的技术也更具备推广和普及的条件。

问三:对比市场其他无线充电产品你们有哪些竞争优势?

答:

主要有几个方面,一是我们的产品无辐射,更健康,使无线充电真正具备了健康环保和高效等普及条件,所以才得到了很多厂商和用户的关注;二是效率更高;三是更安全智能;四是适用范围更广;五是体积更轻巧。

CES2013专访科宏晶CEO荆涛:解密iNPOFi无线充电产品

科宏晶 iNPOFi 无线充电器

问四:为什么说是使无线充电真正具备了健康环保和高效等普及条件?详细给我们解答一下?

常规的无线充电电磁辐射过高而充电效率较低,在符合健康、节能、环保等趋势方面仍有不足,技术和产品方面都不够成熟,所以说还不具备可以真正普及推广的条件。而iNPOFi无线充电系统,在辐射控制方面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零”辐射,同时充电效率达到了有线充电效率的水平。

另外,iNPOFi无线充电系统自发热值等同于常规导体,几乎可以忽略,从而更好的保证了电子产品安全及使用寿命;

工作电压的需求条件也更宽,不论是适配器还是USB接口都可以满足iNPOFi无线充电发射面板的电源需求。相比常规无线充电产品必须用高电压、高损耗来实现无线充电,有了本质的改变。

还有iNPOFi无线充电的全部硬件系统体积仅为常规无线充电系统的10%,集成优化后的元器件数量也减少了90%,为产品更轻量化、更精巧美观提供了更大的设计空间。

以上这些不但对电子产品厂商,对用户也有很大影响。

问五:那在当前的这种利好的局面下,你们下一步将会有怎样的计划和动作?

答:

首先是产品方面,除了展会现场我们看到的产品之外,我们即将陆续推出系列产品,比如“移动无线充电器”,也可以理解为“可移动的无线充电器,或是可无线充电的移动电源”,这也是目前为止,最接近真正无线充电概念的产品。这款产品本身自带高容量电芯,可以让使用者即使是在无人区,也可以连续为手机多次供电,这是其他任何无线充电产品都不具备的。

之外我们还将针对更多的手机品牌和机型推出系列配套产品,满足更多终端客户的需求;

另外,我们已经与多家手机品牌和电子产品厂商等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iNPOFi无线充电系统将作为手机供电的标准配置。

我们还将继续整合上游芯片资源和下游更广泛的应用平台,陆续开放我们的芯片和产品,接纳更多的电子产品企业和其他行业的合作者,共同推进iNPOFi更早的进入普及,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便利、实惠的无线充电产品。

CES2013专访科宏晶CEO荆涛:解密iNPOFi无线充电产品

问六:请问贵公司有怎样的技术背景,以后将如何保持目前的技术优势和竞争优势?

答:

我们的研发团队在美国硅谷集成电路、电源管理、终端应用产品等研发设计领域工作超过20年,他们不仅毕业于美国的众多名校(Berkeley,Stanford等),而且还有在世界级科学院或著名科技公司(Lawrence National lab、IDT、Lockheed Martin、Intel、Cypress等)就职多年的经验,并有着数十项领先国际的美国国家专利。并在美国和中国大陆设立了专门的研发中心、专门的公司和专门的事业部门,从而可以更好的将更尖端的技术又更低的成本实现,我们相信这支技术成熟战略稳健的世界级团队足以让我们面对任何竞争和考验。

一种产品要想推广和普及,其实真正起决定性作用的一是技术成熟,二是成本,我们即将推出的SoC—System on Chip高度集成系统级芯片,它将电源电压基准、电源开关、电源保护、持续供电、电压检测等电路集成到一块芯片中,减少电子产品对其他芯片的依赖性,单芯片即可实现终端产品的所有功能,将大大降低能耗、体积以及成本。

这个世界没有任何一家企业有能力或是有理由垄断市场,我们也一样,而且无线充电的推广普及将会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和经营机遇,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我们愿意把我们的芯片和产品与更多的企业分享,甚至要打造一个开放的平台,降低这一行业的门槛,这种共享将会把每个参与者的利益更大化,我们希望有更多有影响力的企业和其他领域的合作者共同参与到这一技术的应用和持续开发进程中来,一起来开发和分享,也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到科技进步为人类带来的进步,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把“开启无线生活”作为我们公司的理念的原因。

我想以上这些就是我们真正的核心竞争力。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