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无线充电技术 >> 关于无线充电的三个联盟

关于无线充电的三个联盟


无线电充电联盟 WPC

2008年12月17日,无线充电联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简称WPC)成立,联盟成立的目的在于创造和促进市场广泛采用与所有可再充电电子设备兼容的国际无线充电标准Qi。该联盟现有41家成员企业,包括LG电子、美国国家半导体、诺基亚、奥林巴斯、飞利浦、三星电子、三洋等。2010年9月1日,全球首个推动无线充电技术的标准化组织——无线充电联盟在北京宣布将Qi无线充电国际标准率先引入中国。

无线充电联盟A4WP

2012年5月8日由美国高通公司和韩国三星公司等创建新的“无线充电”国际联盟,新联盟名称为“无线充电联盟”(简称A4WP),目标是为包括便携式电子产品和电动汽车等在内的电子产品无线充电设备设立技术标准和行业对话机制。该联盟提倡的技术及涵盖的范围与2008年成立的全球首个无线充电标准化组织有一定区别,将重点引入“电磁谐振无线充电”技术。此前LG电子、飞利浦等40多家企业于2008年成立的全球首个无线充电标准化组织名为“无线充电联合体”,提倡的是“电磁感应无线充电”技术。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