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无线充电技术 >> 无线充电:5年长成百亿市场

无线充电:5年长成百亿市场


每当看到办公桌周边被各种手机、笔记本、iPad的充电电源线所占据,一旦出门还要记得将他们都带上,作为数字化的一代,你是不是感到压力很大?

智能设备越来越强大的功能和蓄电电池技术近乎龟速发展让似乎永远都不够用的电池成了几年来最让人抓狂的事情,不过这一切很快就将过去。

和电源线说再见的日子不远了。根据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and Markets的一份报告,全球无线充电市场将在未来五年内获得井喷式增长,到2017年将形成超过70亿美元的市场,而在2011年这一数字仅仅只有4.5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57.6%。

这里所说的无线充电技术,是指无需使用电缆和电线就能为任何电子设备进行充电。无线充电技术源于无线电力输送技术,利用磁共振在充电器与设备之间的空气中传输电荷,线圈和电容器则在充电器与设备之间形成共振,实现电能高效传输的技术。

但是目前无线充电技术还处于发展阶段,消费者从知晓到接受还需要一段时间,正是因为这一市场还处于萌芽阶段,还未形成垄断的技术力量,所以存在着大量的机会。无线充电技术2010年开始,2011年这一势头已经大增。

Marketsand Markets表示,消费者电子产品应用具有被大量使用的最高潜力。随着诸如无线充电板(垫)、接收器和带有嵌入式接收器的智能手机等新产品的到来,消费者对此技术的意识正在提高。类似于智能手机、数码相机、MP3播放器和其他产品,只要简单地将其放置在充电板(垫)上,通过一个接收器便可进行无线充电。

这一技术当前的引领者来自日本,北美市场紧随其后。

2010年9月,日本富士通公司宣布了他们新的无线充电技术,可利用磁铁立即为一个以上的设备充电并且完全不借助电线。这项技术允许设备在距离充电器最远可达几米远的地方进行无线充电,同时也将促使日本政府在2012年之前在公共场所设置无线充电网点。

而在北美,除了大批通过近距离无线充电技术解决智能手机充电难题的创业公司开始涌现,美国政府也将目光投向了这一领域。据国外媒体2012年4月报道,美国能源部将拨款1200万美元联邦资金,资助专门从事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研发的公司。

美国能源部发布公告称,“无线充电技术应用具备显著增长的潜能,电动汽车充电便捷性将随之提高,电池体积也可随之变小,从而减少车辆重量,延长电力驱动里程并带来经济效益。短期内,静态无线充电技术有望应用于泊车自动充电。从中期看,拟动态无线充电技术可望在车辆挂挡停车时提供电力,比如在红灯停车时为电动汽车充电。从长期来说,动态无线充电可以为电动汽车在行驶途中进行充电。”

显然,从中长期来看,对电动车进行无线充电会是一个更加让人兴奋的领域,并且蓄势待发。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