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无线充电 >> 无线充电技术 >> 无线充电不再是小众技术

无线充电不再是小众技术


近期,以三星和高通牵头的6家企业成立了无线充电联盟A4WP,而前两年成立的无线充电联盟WPC目前已有109家企业加入。全球出现两大无线充电联盟,引起了业界的极大关注。那么,无线充电技术的市场需求如何?无线充电技术都有哪些方式?无线充电技术的技术壁垒该如何攻克?

5.25

无线充电应用市场规模

(单位:百万部)

 应用领域 2009

2019

 手机 1.3 
641.7 
 游戏机 0.0 
94.3 
 笔记本 0.0 
34.8 

 其他便携产品 0.0 69.5 

无线充电技术出现后,人们对其技术为生活带来的便捷充满期待,同时又对其技术壁垒存在一些质疑。

近期,以三星和高通牵头的6家企业成立了无线充电联盟A4WP,而前两年成立的无线充电联盟WPC目前已有109家企业加入。全球出现两大无线充电联盟,引起了业界的极大关注。那么,无线充电技术的市场需求如何?无线充电技术都有哪些方式?无线充电技术的技术壁垒该如何攻克?

市场需求扩大   关注度日益提升

无线充电市场关注度在不断提升,业界也更加看好无线充电技术发展前景。

无线充电技术虽然在几年前已经出现,也应用在一些产品上,但无线充电仍处在市场启动过程中。

高通是无线充电技术的领军企业,对于这次成立A4WP联盟,高通公司产品管理高级总监Mark Hunsicker告诉记者:“无线充电市场未来将有大发展,从手机和其他移动终端每年不断增长的销量来看,无线充电将不再是小众技术。”

而A4WP的成立是否对WPC联盟带来挑战呢?TI电池管理方案市场拓展经理文司华向《中国电子报》记者表示:“不存在挑战。新联盟的成立有助于消费者提高对无线充电概念的认识,对整个无线充电市场很有帮助。全球有两大联盟,这是无线充电技术市场繁荣的现象,也充分说明无线充电市场关注度在不断提升,业界将更加看好无线充电技术。并且随着无线充电技术应用的不断深入,相信会有更多的公司加入进来。”

目前WPC成员已增至109家,其成员主要有TI、三星、HTC、LG、海尔等。A4WP联盟是以高通、三星为牵头企业,涉及的领域还有汽车、家具、芯片、流通等行业,比如SK通讯、德国汽车协力企业Peiker Acustic等6家创始会员。

三星是WPC联盟的成员,也是A4WP联盟的发起成员。三星方面表示,目前有众多领域的厂商及运营商都计划参与WPC及A4WP两个联盟,并不相冲突。

不同技术方式PK 联盟标准有影响力

传输协议稍有不同,无线充电就会有不同的技术选择,WPC、A4WP将较有影响力。

两大无线充电联盟的技术方式不同。文司华向记者介绍说:“WPC主要是采用线圈耦合的方式来实现能量转移,目前主要为5W产品的低功耗应用制定规范,也在尝试为高功率产品制定规范。它可实现在一个平面上为多个电器进行充电,充电板的发射端与充电产品接收端距离为5毫米。”

而发起A4WP联盟的三星方面告诉《中国电子报》记者:“A4WP正在促进共振方式无线充电技术的发展。充电板与智能机装置拥有同样频率的共振线圈,通过共振来充电,因此即便智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