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EMI/EMC >> 关注传统优势产业,分享西部电子产业商机

关注传统优势产业,分享西部电子产业商机


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子展会,中国电子展(CEF)素来被专业人士作为接触最新产品、技术和寻求配套元器件及生产、测试设备的重要舞台,同时也是观察产业发展风向标的重要活动。而作为CEF系列展之一的CEF成都展,细心的人士也会发现有很多不同于CEF深圳展和CEF上海展的特别之处。西部具有区别于上海及深圳等沿海地区显著的产业特色,其中军工等传统产业是最大的亮点,而面向西部、定位为“展示面向工业应用和军工的电子技术解决方案”的2010中国(成都)电子展,无论是从本地参展商还是国际国内参展企业,也更多地体现了西部电子产业的这些特点。

“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本地参展商将参展,他们包括九州迪飞、成都天奥技术、旭光科技,等等。”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学耕博士指出,“同时,也将有来自国内外超过400家电子元器件及电子产业配套设备领先厂商将参加本次2010中国(成都)电子展,他们提供了针对西部军工产业、信息技术产业等传统优势产业所需的元器件、生产及测试测量设备和技术,既包括像安捷伦、罗姆、欧姆龙、罗德与施瓦茨、Digi-Key等全球行业领导企业,还包括优利德科技、中科泛华、君耀电子、创意电子、国巨等中国大陆及港台地区的产业明星企业。”据悉,针对西部地区军工及相关产业集中的特点,本次展会还特定设立了包括“面向国防军工与工业应用的电子测试技术解决方案”等数十场专业研讨会,同时本次展会也定位为“展示面向工业应用和军工的电子技术解决方案”,工业级/军品级电子元器件、光电器件、高性能集成电路、电源模块也将成为本次展会的重点。

以点带面带出的西部大产业

西部地区汇集了大量的国防科研院所和制造企业,有着数以百计的电子信息技术研究所以及数以万计从传统军工企业衍生出的各类电子企业,他们凭借传统优势在雷达、军事通信、航空、航天等领域形成了具有全国竞争优势的产业地位。这些企业不愿放弃家门口展示业界领先的产品和技术的机会,包括九州迪飞、成都天奥技术、前锋电子仪器、旭光科技等十多家成都及其他西部企业将参加2010中国(成都)电子展。

“我们服务的企业包括安捷伦、摩托罗拉、华为、中兴等,”成都天奥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邦国指出,“仅技术服务这块的业务就从八年前刚成立时的百万余元发展到今天的1400万元。”从该公司隶属的成都天奥集团公开的信息表明,该集团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控股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已经发展到包括了信息系统集成、电子设备研发生产、特种器件、部件的研发生产、综合测试系统的研发生产、技术服务、进出口和国内贸易等业务,数家具有较强国内竞争力的子公司。“我们的技术沉淀、长期的品牌和服务质量及可靠性获得了产业界的共识,本次中国电子展我们还将重点对成都及西部地区展示我们的技术服务。” 周邦国进一步指出。

另一家本地参展商成都九洲迪飞科技具有类似的背景,该公司是由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投资组建的一家高科技通信企业。九洲电器集团作为军民融合发展的典型高科技企业,是国家从事二次雷达系统及设备科研、生产的大型骨干企业,数十年雷达及微波射频相关的产业积累无疑为迪飞科技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其多波段微波收发信整机、频率合成器、程控衰减器、器件(组件)等产品的技术指标、可靠性、稳定性、一致性均达到了国内同行先进水平,广泛用于雷达、航空、航天、船舶、陆航、通信、电子对抗等领域。母公司九州集团更形成了从事数字电视设备、有线电视宽带综合业务信息网络系统、电线电缆光缆、车载指挥通信系统、应用电子系统、LED(半导体照明产品)、RFID(射频识别产品)、卫星导航、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软件等广泛的产业布局。

西部传统优势产业广受关注

“我们将重点展示针对军工行业的测试产品与解决方案。” 罗德与施瓦茨中国业务发展部经理安毅指出,“西部地区是国家军工电子的重要基地之一,分布有数量众多且技术水平领先的研究与生产机构,在未来几年,与军工电子相关的产业会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例如雷达、电子战、军事通信、航空、航天等领域。” 本次展会中,罗德与施瓦茨将重点展出微波信号源R&S®SMF100A,实时频谱仪R&S®FSVR,矢量网络分析仪R&S®ZVA等。“这些产品均具有高端的性能,完全可以很好地满足诸如雷达设备在内的军工行业的测试需求。” 安毅表示。

对西部地区的产业优势,具有全球领先技术的日本罗姆半导体具有不一样的关注点,“成都的资讯科技、电讯、电视等产业备受瞩目,罗姆半导体将专注于提供更多更高性能的产品。” 罗姆公司某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该公司最近开始了肖特基二极管SCS110A系列的量产,本系列产品采用了因低功耗、高耐压而有望成为下一代功率元件材料的碳化硅。此外,罗姆最新推出的业界最高等级的高效率MOSFET等高性能器件也有望实现“首演”。该公司近年来明显加强了对西部地区的支持,2010年在中国大陆建立营业事务所之后,很快就在成都、西安开设了办事处,并计划在2011年下半年设立重庆办事处。

在精密电子元器件领域具有世界级技术实力的欧姆龙,利用其独特的传感与控制技术持续实现了继电器、开关、转接器等电子产品的小型化、高性能和节能特性,将借助本次展会为西部地区包括军工、信息科技等高端应用带来更多电子元器件的新选择。欧姆龙电子部件的展品包括:FPC连接器、IDC连接器等;高可靠性的继电器,可用于通信基础设施、数码家电、加工机床等设备;以及最近该公司在中国实现了量产的,具有世界最小级别的封装面积与高度的高5.2mm×宽6.5mm×长10mm的超小型表面安装继电器G6K-Y系列;等等。

近年来,西部地区以其独特优势正在快速承接电子制造的产业转移(如富士康和惠普入驻重庆、英特尔晶圆封测及加工进军成都和西安是典型的代表案例),同时西部电子信息产业明显的人才和成本优势也带来了研发中心数量的快速增长。在西部地区保持和增强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正在形成新兴的产业增长点,电子元器件、生产设备及测试测量设备等产业配套机会剧增,这也是2010中国(成都)电子展吸引超过4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的主要原因。

关键字:中国电子展 成都 西部电子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7454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