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EMI/EMC >> 平板装置开打价格大战

平板装置开打价格大战


机遇与挑战:
  • 各品牌平板装置大打价格战
市场数据:
  • RIM与联想的 PlayBook 及 IdeaPad A1 走到199美元价位

据市场研究机构 DIGITIMES Research 追踪各品牌与不同机种平板装置 (Tablet)的 2011年11月价格走势,发现 Kindle Fire 威力持续发酵,不仅邦诺(Barbes & Noble)以199美元Nook Color应战,RIM与联想(Lenovo)的 PlayBook 及 IdeaPad A1 亦走到199美元价位。

若对比 PlayBook 在日本价格跌势仍缓,与IdeaPad A1在大陆市场定价仍达人民币2,499元,约393美元,则 Kindle Fire 迫使竞争对手跟进低价策略的效应看来更为明显。另外,由于苹果 (Apple)供应链传出供货量下修与库存 堆积问题,市场怀疑 iPad 2 是否将在近期降价。

对此DIGITIMES Research认为,降价决策对苹果而言,首要考量在于维持品牌形象;若提前在新款 iPad 上市前将 iPad 2 降价,等于承认其他品牌Tablet已足以威胁iPad 2,对苹果应属下策。苹果依照目前步调,减缓出货,利用2012年3、4月新款iPad上市前期间,将iPad 2库存缓缓消化,对苹果才是上策。

在此情境下,DIGITIMES Research也认为,若新款iPad未能尽速导入量产阶段,预期苹果供应链的冬天将再持续一段时间。

中国大陆市场方面,摩托罗拉(Motorola) Xoom 为例,32GB 3G版8月~10月间价格狂泻,由人民币6,900元跌至4,950元。虽然 Xoom 价位依然偏高,但跌势在11月已经止稳,或与第三季大幅减缩出货有关。

至于联想LePad, 16GB Wi-Fi版价格虽跌破人民币3,000元,降至2,950元,但与人民币1,000~1,500元的白牌Tablet价差仍大。而在美国上市的IdeaPad A1,16GB版在大陆售价人民币2,499元,约393美元,与美国定价249美元相去甚远,显示白牌Tablet在大陆市场对联想的威胁,尚不及 Kindle Fire 在美国的震撼。 关键字:平板装置 平板电脑 Tablet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4301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