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EMI/EMC >> Murata宣布正在开发支持USB 3.0的共模扼流圈

Murata宣布正在开发支持USB 3.0的共模扼流圈


产品特性:
  • 插入损失约为1dB
  • 截止频率7GHz左右
  • 信号频率为2.5GHz时影像阻抗为90Ω
应用范围:
  • USB 3.0应用产品

在2009年3月6日于东京举行的“USB 3.0―SuperSpeed USB的冲击”研讨会上,村田制作所元件事业本部、EMI事业本部及商品开发部的熊谷英树上台介绍了该公司的USB 3.0共模扼流圈的开发情况。

USB 3.0的最大数据传输速度高达5Gbit秒,数据传输速度越高,“‘穿透特性’和‘影像阻抗’就越重要”(熊谷)。因此,面向USB 3.0开发的产品都在努力提高这两种特性。穿透特性是表示插入损失的指标,影像阻抗是衡量传输线路特性阻抗的指标。熊谷在演讲中比较了该公司的原产品和开发品的穿透特性及影像阻抗。 

穿透特性方面,当信号频率为2.5GHz时,开发品的插入损失约为1dB,远远小于原产品的5.5dB。2.5GHz这一数值相当于以USB 3.0的最大数据传输速度5Gbit秒进行传输时的信号频率。 

为了降低插入损失,此次还提高了截止频率,目前开发品为7GHz左右。而原产品为1GHz左右。该公司考虑今后将其提高至8~9GHz左右。 

影像阻抗方面,当信号频率为2.5GHz时,原产品为30Ω左右,而开发品为90Ω,满足USB 3.0标准的要求。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