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TDK元器件专题 >> TDK推出TCE系列滤波器应用于USB3.0

TDK推出TCE系列滤波器应用于USB3.0


USB3.0的数据传输速率比现有的USB2.0快上十倍,对数据传输容错率会有越严格的要求,使得使用额外的保护组件来防止ESD事件对数据传输的干扰变得很必要TDK推出TCE系列滤波器解决此问题。

在今年计算机硬件的热门话题中,USB3.0绝对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在各式各样的端口规格中, USB应可算是使用最广泛的了。USB3.0的数据传输速率比现有的USB2.0快上十倍,刚好迎合日益大增的高画质、大容量储存需求。无论是外接式硬 盘、随身碟、相机记忆卡均可大幅缩减储存的时间。除了在计算机上的应用之外,手机与相机的传输也几乎都是使用USB规格,甚至许多产品更直接把充电端与USB结合, 难怪各界皆如此期待USB3.0的广泛使用,好让用户享受4.8Gbps的传输快感。为实现十倍于USB2.0的传输速度,USB3.0控制芯片必须使用更先进的制程来设计与制造,但这也造成USB 3.0的控制芯片对ESD的耐受能力快速下降。除此之外,USB 3.0会被大量用来传输影音数据,对数据传输容错率会有越严格的要求,使得使用额外的保护组件来防止ESD事件对数据传输的干扰变得很必要。除了传输速度的要求之外,另一个用户最普遍的USB应用就是即插即用、随拔即关。然而这个热插入动作却也经常是造成电子系统工作异常、甚至造成USB端口组件毁坏的元 凶,因为如静电放电(ESD)等瞬时噪声就是来自这个热插入动作。

TDK中国的新产品开发负责人虞之旭在2012便携产品创新技术展上,提供了TDK运用薄膜技术制造的一些新产品,这个新产品里主要包括两大部分,一个是EMC的滤波器,还有一种是用在RF射频方面的元器件。首先是介绍所谓的用薄膜方式制成的薄膜共模滤波器,原来主要是用RF方式,用铁芯制成导线。之前推出过一款产品,被广泛的运用在USB数据传输上。之后,TDK对于制造技术进行改进,不用老线的技术,改用了薄膜的技术,也就是它不是用线。它是采用了类似于叠层的技术来制成薄膜滤波器,之后我们推出过所谓的TCE系列来替代老线。

最新我们推出来最新一款是TCE系列,这个系列的好处是不只有滤波的那部分,还加了一个ESD部分。大家可以理解成为压扁电阻,用于高级的数据传输USB3.0,在主要的USB3.0方案厂商里被推荐的主要滤波期间就是TDK的TCE系列。还有一个集成好处,它有两种尺寸,一个尺寸是类似于1608尺寸,这个尺寸是相当于有两个滤波器再加8个集成,大概相当于一个滤波器加4个的集成,因为客户在打板子的时候可以节省成本。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