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液晶监视器代工出货连降3月

液晶监视器代工出货连降3月


机遇和挑战:

  • 液晶显示器市场需求疲软
  • 预计出货第三季度有所回升

市场数据:

  • 六月较5月减少8.3%,连续3个月出货持续负成长
  • 第3季出货将有6%至8%的成长空间

显示器市调机构WitsView指出,6月全球液晶监视器前10大代工厂商出货总量达1201万台,较5月减少8.3%,连续3个月出货持续负成长,预计第三季度有所回升

液晶显示器市场需求疲软

邦科技 (TRENDFORCE)旗下WitsView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前10大液晶监视器代工厂第2季出货总量达3865万台,较第1季仅成长0.8%,原因是6月为传统信息电子 (IT)淡季,除了需求不佳外,品牌厂商在通路库存也节节升高。

欧洲市场在债信风暴冲击后需求疲软乏力,加上目前面板价格何时落底反弹的态势并不明朗,使得品牌客户拉货趋于保守,预期第 3季液晶监视器将以去化手中库存为优先。

预计出货第三季度有所回升

WitsView表示,进入第3季后,虽然现阶段终端消费市场需求未有明显起色,但客户的库存压力若逐渐纾缓,加上为第4季需求备货的策略下,保守预估前10大液晶监视器代工厂第3季出货将有6%至8%的成长空间。

WitsView对全球前10大液晶监视器品牌商出货调查显示,6月出货总量约达1117万台,较5月增加4%,出货成长动能主要来自于上半年销售目标的冲刺,以及为欧美市场暑假提前备货所带动。

不过,以整体液晶监视器市场来说,第 2季出货和上季几乎持平,出货总量仅3314万台;第3季需求在终端库存尚未有效去化,以及上游面板价格持续滑落的阴霾下,目前并未见到明显回温迹象。

WisView研究经理林筱茹指出,展望下半年,若液晶监视器品牌商持续以争取市占率为目标,可能冲击全年度获利表现,预期多数品牌商倾向选择维持获利。估计前10大品牌厂第3季出货将仅较第2季成长6至10%。

关键字: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7099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