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数字接口调查:USB、蓝牙成为宠儿

数字接口调查:USB、蓝牙成为宠儿


相关数据:
  • 34%的受访者用蓝牙来连接手机和PC
  • 新型USB 3.0设备的规模有望在2012年达到5亿左右。
  • 各类USB设备的出货量从2006年至今已经累计超过60亿,预计今后每年都会增加20多亿

近日,In-Stat通过对美国消费者进行在线调查后发现,USB毫无疑问是当今家用和办公PC上最流行、最常用的数字接口界面,而蓝牙则在手机领域非常流行。

In-Stat分析师Brian O''''''''Rourke表示:“在家庭应用中,USB闪存盘(U盘)是最流行的USB接口设备,其次是打印机和数码相机。对蓝牙来说,34%的受访者用它来连接手机和PC。鼠标、键盘、PDA、手持电脑也通常都配备了蓝牙。”

USB-IF总裁兼主席Jeff Ravencraft也曾在今年5月底的USB开发者大会上称,USB绝对是PC平台上最成功的IO技术,普及率几乎100%,而各类USB设备的出货量从2006年至今已经累计超过60亿,且今后每年都会增加20多亿,其中新型USB 3.0设备的规模有望在2012年达到5亿左右。

而在USB 3.0崭露头脚的同时,新一代蓝牙3.0+HS规范也已公布,理论传输速度可达24Mbps,八倍于当前的蓝牙2.0。

In-Stat的其它发现:

1、在USB之后,其它比较流行的家庭和办公用数字界面依次是IEEE1394(FireWire)、蓝牙、DVI、HDMI。

2、一半以上的受访者拥有支持蓝牙的手机,其中60%使用了蓝牙耳机。

3、在拥有HDMI接口的PC用户中,超过25%的使用HDMI接口连接PC和数字电视。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