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大联大/友尚合并,挑战安富利全球最大分销商的地位

大联大/友尚合并,挑战安富利全球最大分销商的地位


机遇与挑战:
  • 大联大将继续其在亚洲的领先地位
  • 有机会取代艾睿电子
  • 成熟市场带来新挑战
市场数据:
  • 2009年大联大与友尚的合并营业收入约96亿美元
  • 艾睿的电子元件销售额约为98亿美元

据iSuppli公司,董事会批准大联大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友尚股份有限公司合并,为打造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电子分销商的企业奠定了基础。

大联大不仅将继续增强其在亚洲的领先地位,而且现在有机会取代艾睿电子,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元件分销商。2009年大联大与友尚的合并营业收入约为96亿美元,艾睿的电子元件销售额约为98亿美元。安富利是另一家主要电子分销商,在电子元件分销市场创造了92亿美元的营业收入。

大联大的目标是成为更强大的竞争者,和扩大市场份额。iSuppli公司认为,这将帮助合并后的企业加强合作和促进改革——这将是电子元件分销产业中的主要趋势。

大联大合并后将不采取激进的整合策略,相反将采取比较有限度的措施。以前,大联大虽然实现了总体战略目标,但在过去10年里,在试图整合收购来的企业时在实现协同效应方面遇到了挑战。
表5所示为对大联大获得的协同效应及战略利益的分析。
为了保持客户和供应商资源,大联大的子公司一直在独立经营,以避开整合各自客户、商业模式和企业文化可能遇到的挑战。尽管存在这些不同,但大联大符合分销商的长期发展战略,同时在保持利润率稳定的情况下追求销售额持续增长。

成熟市场带来新挑战

中国半导体市场正在变得日益成熟,意味着增长在放缓。目前,中国市场中主要分销商的毛利率为2-7%。鉴于分销商完全利用自己的资源来解决高速增长存在困难,合并与收购就成了领先分销商加快成长速度的首选之道。由于目前遇到了发展瓶颈,有些分销商已变得更加乐于接受开展收购的困难挑战。

大联大将继续在中国电子元件分销市场采取并购策略。但是,该公司将需要对其商业模式进行多元化,因其基本的订单执行服务面临供应商的直销威胁。
关键字:大联大 友尚 安富利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5763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