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电容器 >> 法拉电容 >> 超级电容下一步挑战:提高工作电压

超级电容下一步挑战:提高工作电压


机遇与挑战:
  • 具备快速放电的能力
  • 超级电容未来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如何提高工作电压

超级电容的应用版图不断地持续扩展,因为超级电容能提供比电池更高的瞬间功率。其重要的应用包括在手机上供给闪光灯所需的瞬间功率,并接受电池再充电,能延长通话时间与电池寿命,还能为工程师节省设备空间和成本。另外包括智慧电表、太阳能灯具、玩具、LED显示器、电动车、溷合动力车、汽车音响、电动工具、风力发电、工业UPS、峰值功率补偿等设备都可以使用超级电容。

超级电容器(supercapacitor),又叫双电层电容器(Electrical Doule-Layer Capacitor),原理是透过极化电解质来储存能量。它是一种电化学元件,但在其储能的过程并不发生化学反应,这种储能过程是可逆的,也正因为如此,超级电容可以反复充放电数十万次。

与传统的电池产品相比,超级电容能储存的电量并不多。因此许多家用充电式(Plug-in)设备例如电动汽车,超级电容并不能作为供电设备,而是需要与燃料电池一起搭配使用。超级电容的优势在于具备快速放电的能力。另外,由于充电时间短,只需要几分钟甚至几秒便可以完成充电,而且多次充电后的性能也不会减低。

目前超级电容在消费性电子产品中,已经被应用于数位相机等产品中,例如闪光灯这种需要瞬间输入大量能量的设备。专家表示,超级电容未来面临的主要挑战,包括如何提高工作电压,使其可以在高电压环境下运作。

专家说,超级电容是一种良好的环保能源,搭配电池、燃料电池、太阳能或风力发电等发电方式,将使供电更加完美。同时超级电容所使用的材料不仅相当环保,价格也容易令消费者接受。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