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TDK元器件专题 >> TDK展示创新技术 处处凸显节能环保

TDK展示创新技术 处处凸显节能环保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交会的新闻事件:

  •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交会会于近日在深圳举行
  • 高交会上TDK展示其环保产品以及环保对策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交会的事件影响:

在近日深圳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TDK以“绿色环保•高效率•高信赖性”为主题,展示了TDK在汽车电子、新能源、工业电子、消费电子等领域的环保产品以及环保对策,展示的产品包括新型电子元器件、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电磁诱导型非接触供电技术、OLED薄膜显示屏以及QVGA OLED透明显示屏。

新型电子元件让汽车更加高效节能

随着汽车控制的电子化,需要搭载更多的电子控制单元。TDK车载用SMD功率电感充分发挥Ni-Zn、Mn-Zn铁氧体的特长,做到了低损耗高可靠性,适用于电子控制单元的DC-DC转换器。

TDK高性能铁氧体磁铁FB12系列是针对环保马达的产品,与FB9系列相比,FB12采用的是高性能LaCo系列铁氧体磁石,大幅度提高了磁力特性。FB12具有极高的内禀矫顽力和温度系数,进一步提高了低温环境下的退磁强度,满足了马达小型化、轻量化、高功能化和高可靠性的需求,并且可对应薄壁产品设计。FB12可用于电动座椅、燃油泵、雨刷等车用小型马达,起动发动机和节能家电马达。

FB12与FB9的对比

FB12与FB9的对比

TDK X8R MLCC可以适应-55℃~+150℃的温度等级,能帮助汽车在极端天气条件下快速点火启动,并且全部产品都通过最严格的6面检测以保证质量。

对于连接汽车各个电控单元和机械装置的线束内外产生的噪音,可使用钳位滤波器解决。TDK车载应用高耐热钳位滤波器适用温度范围为-40℃~+125℃,外盒结构持久抗震,耐冲击,无需切断电缆即可简单安装。

TDK 0.1μF MLCC尺寸为2.0mm×1.25mm,与以往产品相比,体积缩小40%。据TDK工作人员介绍,该尺寸是世界最小的0.1μF MLCC。与薄膜电容器相比,TDK 0.1μF MLCC具有耐高温、失真度低、良好的容量稳定性特点,适用于汽车电控单元、开关电源以及智能手机。

TDK混合动力汽车用4.5代DC-DC转换器具有高达3KW的功率,效率高达94%。与第三代产品相比,体积缩小一半以上,与第四代产品相比,效率提高2%。该混合动力汽车内置DC-DC转换器把汽车主蓄电池高电压转换为14V低电压,为汽车前灯、雨刮器、车载娱乐系统供电。

TDK混合动力汽车用4.5代DC-DC转换器具有高达3KW的功率,效率高达94%
TDK混合动力汽车用4.5代DC-DC转换器具有高达3KW的功率,效率高达94%

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让设计更灵活

TDK采用薄膜基板制造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具有超薄、超轻量、高弯曲性的特点,能装置在窗帘衣服箱包或电子设备表面发电。据TDK工作人员介绍,TDK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目前的效率约为4.5%,明年有望提升至7%。下图显示的是单层薄膜太阳能电池,TDK正在研发双层结构的非晶硅材料薄膜太阳能电池,因为单层电池主要是吸收可见光,双层电池还可吸收不可见光,这样能将转换效率提升至11%。

TDK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
TDK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


无线供电将成为泛网社会的基础设施

无线供电是TDK关注的领域之一,并认为无线供电将成为泛网社会的基础设施。无线供电由供电线圈和电能接收线圈组成。下图的超薄型贴片线圈是电能接收线圈,安装此线圈的电子设备放置于内置供电线圈的充电垫上即可实现无线充电。电能接收线圈采用TDK高性能磁气贴片材料,能够可靠的传输磁通量。据TDK工作人员介绍,该充电装置的效率约为70%。

超薄型贴片线圈
超薄型贴片线圈


新型显示屏让娱乐便携设备更炫更酷

TDK展出的OLED薄膜显示屏厚度小于0.3mm,面板重量为0.05g/cm2,可减轻设备重量;柔软性强,可以设置于曲率半径为25mm的弯曲部,例如下图中模特手上的腕表。

模特腕表显示屏使用的就是OLED薄膜显示屏
模特腕表显示屏使用的就是OLED薄膜显示屏


TDK成功研制出高精细化(200ppi)透明PM-OLED,发光方向只限于表面一侧,从背面看不到画面,虽然透明,但同时注重保护隐私。目前该显示屏支持黑白透明、单彩色、全彩色三种方案,2012年有望推出薄膜透明OLED显示屏。

透过OLED透明显示屏可看到模特的手指
透过OLED透明显示屏可看到模特的手指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