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美国Molycorp,CEO:通过“凤凰计划”逐步增加美国稀土产量

美国Molycorp,CEO:通过“凤凰计划”逐步增加美国稀土产量


中心议题:
  • 美国Molycorp CEO:通过“凤凰计划”逐步增加美国稀土产量

稀土在生产高科技产品、可再生能源发电装置及电动汽车(EV)等时不可或缺,其关注度正不断提高。有关中国稀土产量占全球一半以上、过度依赖中国存在风险之类讨论一直不断。 随着稀土价格不断上涨,中国以外其他产地的稀土开发越来越活跃。关于现状及今后的预测,中国外全球最大稀土开采商美国Molycorp的首席执行官(CEO)马克史密斯表示将通过”凤凰计划“逐步增加美国稀土产量!

美国Molycorp首席执行官马克史密斯
美国Molycorp首席执行官马克史密斯

——作为除中国以外的最大稀土开采商,贵公司正在推进稀土开发。目前的进展如何?


目前正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稀土矿山帕斯山(Mountain Pass)推进大规模开发计划“凤凰计划(Project Phoenix)”。今年2月实现了了稀土矿物日开采量2540吨的水平。计划在今年10~12月引进新型生产设备,建立满负荷工作的体制。

届时,稀土氧化物的年量产量可达到1.9万吨。预定明年6月提高至4万吨。这将满足计划指标所要求的标准。

——将如何定位日本企业?


我们一直希望缩短与日本的距离。除了作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外,日本企业对稀土需求方的品质也有较高的要求水平,这有助于提高我公司的业务水平。预定明年1月与大同特殊钢、三菱商事成立合资企业生产钕磁铁。

——凤凰计划主要以生产全球资源量比较丰富的“轻稀土类”为核心。那么在产量相对稀少、资源量受限的“重稀土类”方面有何举措呢?

在帕斯山以南8公里处,我们发现了富含重稀土类的矿层。并得到了加利福尼亚州政府的许可,从去年年底到今年4月进行勘探,结果发现镝和铽储量丰富。最终调查结果将在5月底出炉。

如果是十分出色的矿床,我们希望随即申请开采许可。由于距离现有的矿山较近,因此基本上无需追加基础设施投资,便可开采。

起诉中国的问题会在2年后得以解决

——3月,日美欧就中国限制稀土出口违反世贸组织(WTO)相关规定提起了诉讼。您如何看待这一影响?


政府有政府的基本立场,民间机构有民间机构的基本立场。虽说在今后2年左右这一问题会得以解决,但结果如何不可得知。

但可以明确的是,稀土问题的解决对策主要在于供应商的多元化。我们打算继续致力于凤凰计划,向全球提供稀土。 关键字:稀土 EV Molycorp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7087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