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移动PC、智能手机和LCD电视成半导体市场增长推动力

移动PC、智能手机和LCD电视成半导体市场增长推动力


半导体的机遇与挑战:

  • 苹果正成为IT和电子市场上新的领航者
  • 移动PC、智能手机和LCD电视成半导体市场增长推动力
  • 2010年惠普占据全球半导体市场的首位

半导体的市场数据:

  • 全球半导体芯片去年的利润为300亿美元
  • 惠普的市场份额增长了32%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研究公司Gartner的最新数据显示,移动PC、智能手机和LCD电视已经成为全球半导体市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根据来自该研究公司的初步数据显示,2010年顶级的几个原始设备制造商占据了全球半导体芯片利润的三分之一,去年的全球的利润增长达到了31.5%为300亿美元。

2010年PC厂商惠普、苹果、戴尔和联想的市场份额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增长,而这些增长都反映竞争比较火热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LCD电视方面。

2010年惠普占据全球半导体市场的首位,使该公司的市场份额与2009年相比增长了32%达到5.7%。三星仍然占据第二位置,该公司的市场份额增长了31.1%达到了5.1%。根据该公司的报告显示,三星、索尼、东芝和松下的市场份额的增加都得益于平板电视销售的增长。三星依靠智能手机热潮成功保持了其在该市场上的地位,而诺基亚公司却下降到了第四的位置,排名在苹果之后;同时它的年增长率也只有4.7%,这也表明了这个芬兰公司曾经为此付出的努力。

该报告还显示,苹果正成为IT和电子市场上新的领航者,该公司主要提供PC软件和硬件、智能手机、便携式媒体播放器和平板电脑。Gartner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山路正恒表示,半导体设备供应商应该密切关注目标市场变化的竞争结构。不能只听信市场领导者的要求,需要建立一个专业的销售团队,对新的市场进入者的做出研究,看谁将会是下一代市场领导者。

报告还指出,虽然目前苹果的电视业务规模还很小,但是该公司一直在通过销售网络协议机顶盒来为未来的增长做准备。Gartner也强调在未来的几年电视业务也将是一个关键的增长点,该市场已经由于谷歌的参与变得更加火热。

该报告显示在半导体市场上,戴尔以48.3%的年增长率巩固了它的3.5%的全球市场份额,占据该市场的第五名;而索尼则下降到第六的位置。东芝和LG则以下半年的的快速增长取得第七、第八的位置。而松下得益于苹果的快速增长的帮助,以72.5%的增长率从去年的十一位上升到今年的第九位。联想以1.9%的市场占有率进入半导体供应商前十名,相比去年增长了两个位置。

关键字:半导体市场 移动PC LCD电视 智能手机 苹果 IT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9526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