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Q3美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新手机出货量59%

Q3美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新手机出货量59%


机遇与挑战:

  • 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趋近饱和

市场数据:

  • 第三季度美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新手机出货量59%


市场调查机构NPD本周发布的报告显示,在美国第三季度新手机出货量中,智能手机已占59%,这一数据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3%,同时较第一季度上涨了5%。

智能手机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在美国所占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越了普通手机。目前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趋近饱和。而在最畅销的手机方面,iPhone 4仍是第三季度美国最畅销的手机。

尽管最近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的研究显示,近期手机的出货量增幅正在下降。全球手机出货量在第三季度仅仅上升了5.6%,远远低于第二季度的16.5%。Gartner预期这一放缓应该是暂时现象,到2012年中期将有所恢复。

尽管手机的出货量目前暂时疲软,但是Android继续占据了智能手机市场上的霸主地位。在全球市场上,搭载谷歌的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的系列手机在第三季度的出货量翻了一番。目前已经有超过半数的智能手机用户都在使用Android手机。

NPD的调查结果中也证实了Android的优势。但是iPhone 4以及iPhone 3GS依旧是美国目前最抢手的热卖手机产品。而其他热卖的手机产品以及品牌则是五花八门的。目前由NPD在报告中列出的在美国最热卖的五款手机机型分别为:苹果的iPhone 4、苹果的iPhone 3GS、HTC的EVO 4G、摩托罗拉的Droid 3以及三星的Intensity II。

不过也有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很难想象像iPhone 3GS这样的老机型(2009年首发)还能够比最新推出的包括Droid 3在内的Android系列手机更受欢迎。

这或许是因为对于Android而言,用户的忠诚度主要集中在该操作平台,而非手机产品本身。因此尽管Android总体占据了市场的优势,但是其热卖的产品却在不断变化。例如今年第一季度,NPD的热卖榜单上的摩托罗拉Droid X和HTC的Droid Incredible在这期榜单上分别被摩托罗拉的Droid 3以及三星的Intensity II所顶替。

然而对于苹果而言,用户的忠诚度主要还是体现在产品本身上,毕竟iPhone系列就那么几款产品。而Android则能够让用户在至少70款不同公司生产的不同型号的手机当中进行挑选。

而智能手机越来越流行的另外一个原因则是,其售价正在不断降低。智能手机的售价已经在过去的4个季度当中连续下跌了。根据NPD的报告显示,目前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仅为135美元。甚至连苹果旗下的高端产品也开始走起了低端路线,iPhone 4的合约价仅为99美元。

关键字:智能手机 手机 Android iPhone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4117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