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亚讯科技代理Discera,MEMS振荡器,共谋开拓中国市场

亚讯科技代理Discera,MEMS振荡器,共谋开拓中国市场


机遇与挑战:
  • 目前时钟振荡器市场主导还是石英晶振,但晶振技术的发展已经接近极限
  • MEMS振荡器的价格已经能与晶振匹敌
  • 多数工程师对MEMS振荡器还不熟悉
亚讯科技与美国Discera公司签署代理协议,正式成为Discera公司在中国区授权分销商。日前,Discera全球销售副总裁Gerry Beemiller 、亚太区经理FrankReynolds造访了位于深圳科技园的亚讯科技总部,与亚讯科技共谋开拓中国市场。

Discera是一家在CMOS MEMS谐振器技术领域里领先全球的美国公司。其PureSilicon MEMS谐振器技术是一项拥有专利的基础性技术,公司拥有27项专利。10多年来,Discera 研制了多种结构的MEMS振荡器,频率范围从几KHz到几GHz。公司生产的CMOS MEMS谐振器产品系列实现了重大的技术突破,已被广泛地应用于最先进的、最节电的频率控制电路和射频电路产品中,尤其能满足各种电子系统对产品体积、能耗、稳定性和成本等方面的要求。

基于PureSilicon的CMOS振荡器还能够集成进其它基于CMOS的电路中。几乎全球的所有电子系统都可直接采用此项技术,并受益于其产品在体积、能耗和成本方面的优势因素。对于多频段手机、照相机、MP3、GPS、小型磁盘驱动器、电视机等诸如此类的消费及移动产品,该技术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目前时钟振荡器市场主导还是石英晶振,但晶振技术的发展已经接近极限,性能、体积难以再继续突破。晶振的缺点也较明显。由于是机械振荡,受外力冲击和温湿度的变化,其输出频率和相位都会出现偏差,严重时可损坏晶振。因为晶振组件依靠具有匹配驱动器的调谐电路,所以并非总是以预期启动振荡。即使是同一个器件,在不同加电周期下启动情形也可能不同。晶振有裸露在外的高阻抗节点,易受电磁干扰。而且,对于晶振而言,一种封装只对应一种频率。针对特定的频率,一般交货期会长达十几周之久。此外,石英晶振的价格较高,下调余地很小。

MEMS振荡器采用了全硅设计,防震效果是晶体振荡器的25倍,温度稳定性更好,其频率可编程性实现了单个器件对多频率的支持。Discera的产品已经通过美国军方严格的质量可靠性测试。Discera公司的封装技术可采用工业标准的、低成本塑模封装技术,封装成本还不到石英晶体的一半。封装尺寸包括7.0×5.0mm, 5.0×3.2mm, 3.2×2.5mm,2.5×2.0mm,还可做到2.0×1.6mm甚至更小。目前,MEMS振荡器的价格已经能与晶振匹敌。随着技术的进步和产量的增加,MEMS振荡器将延续摩尔定律,成本能逐步降低。

“尽管遇上了经济危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还是全球电子制造业最集中、最活跃的地区。Discera看好中国市场。亚讯是中国元器件分销代理的强手。我们希望通过与亚讯科技的合作,拓宽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渠道,提高市场占有率。”Discera全球销售副总裁Gerry Beemiller说。亚讯科技CEO林建明表示,“在中国电子工业界,多数工程师对MEMS振荡器还不熟悉,依然习惯使用晶振。但我们看好MEMS振荡器的未来。正如晶体管已经取代电子管那样,MEMS振荡器将取代石英晶振。亚讯科技将从消费类产品和通信终端入手,逐步开拓市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Discera的MEMS振荡器在中国将有一个可观的市场份额。”

关键字:MEMS振荡器 亚讯科技 Discera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2309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