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电子元器件:关注消费电子与产业链地位提升

电子元器件:关注消费电子与产业链地位提升


新闻事件:

  • 关注消费电子与产业链地位提升

事件影响:

  • 关注四类投资机会
  • 关注“十二五”规划带来的发展动力
  • 大陆-台湾地区电子制造产业链蕴藏机会
  • 消费电子产品成为拉动上游需求的重要因素
  • 显示器件、LED、安防、节能、电子设备等领域具有发展潜力

今年全球半导体月度销售额保持环比增长,增幅开始回落

通过考察各国和地区的行业状况,可见电子元器件行业自“金融危机”以来恢复较快,销量持续增长,收入不断提高;部分地区电子(元器件)产品的月度或季度销售规模已经超过危机前的水平;库存虽有明显回升,但还处在比较合理的区间。全球半导体月度收入保持环比增长,但是同比增幅逐渐收窄,具有一定代表性。虽然明年行业的业绩增幅将明显低于今年,但是仍然具备多方面的发展机会。

消费电子产品成为拉动上游需求的重要因素

电子行业今年大幅增长,并非仅仅是原有需求的简单修复,还受到了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的拉动。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产品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移动通信的发展和宽带设施的建设,使电子行业的“移动、内容、融合”等方面发展趋势得到了体现,消费电子产品也进入高速发展期,并带动上游相关元器件产品销量增长。

大陆-台湾地区电子制造产业链蕴藏机会

台湾的电子代工业已经非常发达,例如,台商的笔记本出货量占全球近90%。大陆在全球电子制造业同样地位重要,2009年手机产量占全球约50%。二者具有一定的互补性。台湾在部分高端电子产品的代工领域处于全球龙头地位。一些大陆企业在技术和工艺水平提升的前提下,有望进入主流产品供应链体系,从而带来业绩的较快增长。此外,一些规模相对较小的大陆企业受益产业转移,在代工领域有较大成长空间。

显示器件、LED、安防、节能、电子设备等领域具有发展潜力

我国已经在显示器件领域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布局,集群效应将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盈利能力带。 LED产业虽然面临产能较快增长的局面,但是需求整体增长,具有先发优势的企业竞争力强,未来行业面临整合可能。安防、节能、电子设备等领域发展空间大,行业具有一定的独立性,相关企业的发展潜力较大。

关注“十二五”规划带来的发展动力

“十一五”规划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十二五”期间,集成电路、LED、电力电子器件、物联网等方面企业仍将受益政策支持。

关注四类投资机会

虽然电子元器件明年行业增幅将低于今年,但是仍存在多样化的投资机会,关注下述四方面具有投资价值的公司:受益于政策支持、融入大陆-台湾地区电子制造产业链、国内产业环境相对独立且具有发展空间、受益于行业成长。

关键字:电子元器件 消费电子 产业链 显示器件 LED 安防 节能 电子设备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8929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