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市场变化多,半导体预测乱糟糟

市场变化多,半导体预测乱糟糟


机遇与挑战:

  • 半导体市场变化多,分析师不断修改半导体预测

市场数据:

  • Semico将2011年晶片市场预测从6%成长下修到-2%
  • Cowan的模型预测今年度晶片销售额将成长2.6%~5.7%左右


市场调查公司一般预测,2011年的半导体产业会再追随2010年自衰退中返弹的脚步,成长5~10%──2010年该产业成长幅度达30%。然而,对全球宏观经济的担忧,以及无法提升的PC需求,让分析师们不得不下修他们的预测数字,现在,几乎所有的预测都是个位数成长,甚至某些预测认为今年整个半导体市场将呈现紧缩。

一位资深的晶片市场分析师Mike Cowan将许多不同来源的预测放在一起进行比较(下图)。 Cowan 的图表还没有将 Semico Research Corp的预测包含在内。Semico稍早前才将2011年晶片市场预测从之前所推估的6%成长下修到-2%。

Cowan指出,在这5个最近发布的预测中,有3个都认为2011年该市场的成长仍然会有3,132亿~3,134亿美元左右; Gartner 较悲观,预估为2,990亿美元;IC Insights 则乐观地认为会高于3,280亿美元。

Cowan 表示,全球半导体贸易协会(WSTS)即将公布今年8月的销售数字,该数字十分关键,因为它将是2011年晶片业销售成长预测的风向球,他也据此完成他的 Cowan LRA 预测模型。

WSTS的8月份销售额预计下周发布。Cowan的模型预测今年度晶片销售额将成长2.6%~5.7%左右,大约为3,060亿美元到3,154亿美元之间。Cowan目前预测2012年晶片市场会成长8.4%,达3,394亿美元。

Cowan表示,在WSTS公布8月销售额后,他也将立即公布新的预测模型。

关键字:半导体 半导体产业 半导体预测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3377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