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京都大学试制成功增幅率超过200的SiC晶体管

京都大学试制成功增幅率超过200的SiC晶体管


新闻事件:
  • 京都大学试制成功增幅率超过200的SiC晶体管

日本京都大学的研发小组试制出室温时电流增幅率为257和335的SiC BJT(bipolar junctiON transistor)。这是目前业内最高水平,大大超过本田技术研究所等的电流增幅率为130的BJT。

BJT与其他的晶体管相比具有导通电阻小的优点。但是,由于是电流控制型,存在控制电路过大的问题。而在实用中,需要提高电流增幅率和缩小控制电路尺寸。

京都大学副教授须田淳表示:“此次在室温时电流增幅率超过了200,还有望在200℃的高温下实现超过100”的增幅率。”由此,将来可以在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功率调节器、电动汽车动力控制单元以及产业设备的逆变器装置等中应用。

京都大学主要通过3个方法提高了电流增幅率。

第一 ,改变了BJT钝化膜SiO2的形成法。此次采用的并不是之前的热氧化法,而是使用等离子CVD法堆积SiO2后进行热处理。以此改善了SiO2和SiC的界面状态、减少了再结合的发生。

第二,让基极层和发射极层在同一个结晶生长装置内连续成长。利用这种手法,减少了界面缺陷的发生和杂质的混入。

第三,通过首次在SiC BJT制造工艺中采用热氧化和热处理这样的减少点缺陷的技术,抑制了基极层内点缺陷引起的再结合。其中,第三个方法最有特点,是增幅率提高的关键。通过这 些方法,将电流增幅率提高至257。另外,通过改变BJT形成时利用的SiC结晶面,将电流增幅率提升至335。

试制的BJT的尺寸仅为0.3mm×0.15mm,输出电流值仅为50mA。不过该公司表示,如果制成数mm~十数mm见方的元件,就可以实现20~200A的电流输出。今后开发的焦点是提高耐压值、降低成本和确保可靠性等。


关键字:京都大学 增幅率 SiC 晶体管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1440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