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新能源利用和节能设计并重,高性能电子元器件应用是关键

新能源利用和节能设计并重,高性能电子元器件应用是关键


新闻事件:
  • 成都和西安两地召开新型节能设计技术研讨会
事件影响:
  • 带给西部先进的新能源和节能设计技术

CNT Networks携手中国电子展、China Outlook Consulting将在西部重镇成都和西安两地召开新型节能设计技术研讨会,8月23日将在成都明悦大酒店召开,8月25日移师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研讨会着重介绍高性能电子元器件在新能源利用和系统节能设计中的应用,应用领域包括逆变器、列车牵引、军工、通讯、工业等。

研讨会详情,请点击: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seminar

“这次西部研讨会特别注重内容质量,突出热点技术、热点应用和设计方法,CNT Networks邀请到威世、基美电子、英飞凌、罗姆、欧姆龙和凌力尔特等全球领先的技术公司到会发表设计技术,分享成功案例,交流技术标准和指导工程师设计中碰到的问题。” CNT Networks CEO刘杰博士介绍。

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是新能源利用的热点,逆变器或电力转换的设计是关键。威世(Vishay)将开展专场技术讲座,集合电容、电源管理、二极管与功率模块、光耦四场技术演讲展开设计指导。

威世可用于逆变器的电容包括DC-Link薄膜电容、101/102 PHR-ST系列铝电容、高可靠钽电容、高可靠MLCC,其中,101/102 PHR-ST是采用非固态电解液的极化铝电解电容器,非常适合高功率开关转换器中的直流母线电容器和脉冲电源应用中的能量储存。这些电容在军工和通讯也有很好的应用。

威世FRED PT超快恢复二极管及晶闸管(SCR)可应用于不同类型的太阳能逆变器中,45V TMBS肖特基二极管具有较低的正向导通压降,可作为旁路二极管应用于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接线盒。

逆变器的电力转换部分可以使用分立MOSFET和PWM控制器可设计,也可以使用集成PWM控制器和MOSFET的电源管理模块,例如威世的DrMOS和uBuck,比起分立设计,集成的电源管理模块可实现更高的功率密度和更高的开关频率。

SiC功率器件是一种新型功率器件,SiC的导通电阻只有Si的1/5,开关速度高,在250度高温可正常工作,适用于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等的DC/AC转换器。罗姆已经量产了SiC制SBD、DMOS,正在推进新一代SiC制Trench MOS的开发。而且,罗姆成功地进行了高速、高温工作的SiC功率模块的试制。同时,罗姆计划将推出采用了SiC-MOSFET和SiC二极管的FULL SiC POWER MODULE(全SiC功率模块)产品。

基美电子(KEMET)将介绍可用于电动车、风力、太阳能、照明的薄膜及电解电容,以及高频响应Low ESR 聚合物电容、高可靠度军用级聚合物电容、高温200℃ MLCC。

风能太阳能发电系统安装在野外,工作环境恶劣,对元器件的可靠性要求很高。欧姆龙的连接器测试非常严格,例如欧姆龙对插拔次数的定义,是在镍的镀层露出来之前所使用的次数,而不是通过满足接触电阻规格来定义。欧姆龙的继电器通过净室生产去尘,通过振动除去接点的异物来提高接触可靠性,通过X射线确认外观难以看到的弹簧、可动模块有无变形。

针对风能变流器领域,功率与可靠性之间取得平衡的挑战,英飞凌提出了完整的IGBT应用解决方案,解决功率密度和可靠性的平衡、功率密度和能源效率、IGBT安全工作区和可靠性估算、风电低电压穿越LVRT中的IGBT选用等问题。

除了依靠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来获取能量外,依靠温度差或振动也可获取能量,例如烟囱里的温度差,电梯的机械振动。收集来自温差装置、机械振动产生的能量可完全免除增设有线电源或电池的需要。现在,众多的无线传感器、远程监视器和其他低功率应用正在使用这种能量收集技术作为电源。凌力尔特的新型模拟 IC 解决方案则可从多种“免费”能源对能量进行收集。置于能源之上的合适换能器负责提供一个电信号,此IC对其进行转换,并通过调理使之成为可用功率,以在使用极少外部组件的情况下提供高效功率转换。

本次研讨会同期还将进行两外两项重要活动——电路保护与电磁兼容技术研讨会和工业开发者论坛。电路保护与电磁兼容技术研讨会聚焦在过流过压保护、防雷设计、ESD防护、EMC设计方案在工业、通信广电、汽车与交通、新能源、军工等西部市场的应用。工业电子应用开发者论坛(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聚焦以西安为中心的电子行业最为关注的RF微波、新能源以及工业应用等主题,邀请研发一线的工程师与领先的技术厂商代表同台展示设计新技术、新思路、新方案,为工业电子应用开发者提供深入、平等交流的机会。

“通过电路设计技术和新型元器件的应用积极利用新能源、提高设备能效,迎合了当下节能减碳的诉求,”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展主办方)董事长陈雯海说,“节能减碳和新能源利用将为电子信息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关键字:新能源 节能 电子元器件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1737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