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铅酸蓄电池行业将设准入门槛

铅酸蓄电池行业将设准入门槛


新闻事件:
  • 铅酸蓄电池行业将设准入门槛
事件影响:
  • 新增产能应与淘汰产能加市场增量等量置换
  • 现有项目的改扩建均应采用节能减排的内化技术

近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铅酸蓄电池分会在天津召开“严格执行国家环保法规,促进铅酸蓄电池产业持续发展”的高峰论坛。该分会理事长范广雨、秘书长王丽君,铅酸蓄电池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委员伊晓波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为了规范目前无序发展的铅酸蓄电池行业,工信部委托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铅酸蓄电池分会起草的《铅酸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以下简称准入条件)目前已报送工信部相关司局,预计将于2012年上半年对外发布。

据了解,一个铅酸蓄电池企业起码要投入500万元的技术改造资金,部分实力不强的企业只能退出市场。
近年来,铅酸蓄电池市场需求快速增长,投资政策相对宽松,且产业门槛比较低,大批低水平的蓄电池企业纷纷涌现。目前我国铅酸蓄电池制造厂家近2000家,但产值在500万元以上规模的企业仅200家,其余都是以手工作业为主的低端企业,有的根本没有生产许可证。有的即使获得了许可证,也很难达到清洁生产的标准,因为企业只要花几万元就可领到生产许可证。整个产业发展呈现无序状态,技术水平低下,环保问题突出。

据介绍,《准入条件》的制定主要从企业布局、清洁生产、环保设备、淘汰落后产能和工艺等方面予以考虑,并做出严格的规定。

如新增产能应与淘汰产能加市场增量等量置换;新建项目选址“应在依法批准设立工业园区相应的功能区内”等;新建、改扩建项目同一厂区年生产能力不应低于单班(8小时)50万千伏安时;禁止新建、改扩建开口式普通铅酸蓄电池生产项目,现有生产线应于准入条件实施后6个月内停止生产。

《准入条件》还要求现有企业应依法取得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排污许可证和开展环境影响后环评,并要求其在1年内采用自动配酸,自动分板、刷板以及自动烧焊或自动铸焊等先进技术,同时确定现有项目的改扩建均应采用节能减排的内化技术。 关键字:铅酸蓄 电池 电池企业 产能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5133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