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TDK元器件专题 >> TDK开发行业最薄接收线圈组件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

TDK开发行业最薄接收线圈组件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


TDK株式会社开发了面向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的TDK无线供电线圈组件,厚度达到行业最薄级别为0.57mm,主要装配于智能手机,还可扩展到数码相机、蓝牙耳机等无线电源的应用。用该接收线圈组件通过采用TDK独有的金属软磁性薄片与薄型低电阻(薄的基础上控制了电阻增大)线圈,实现了接收线圈组件的厚度达到行业最薄级别为0.57mm,此外0.50mm产品也在加速开发中。

接收线圈组件


接收线圈组件活用了TDK所擅长的磁性材料技术与工艺技术,并使用了独有的金属软磁性薄片。不仅具有线圈组件的“薄”与“轻”的特点,还确保了原有的耐冲击性,在可靠性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同时,线圈在薄的基础上还尽量控制电阻值增大,虽厚度仅为0.57mm,但传输效率仍能达到WPC标准Qi认证所需水平,满足了装配于智能手机时的薄型要求。现阶段的输出电流在0.5A~0.6A水平,今后将进一步开发厚度为0.50mm的产品,并将输出电流保持在同等以上水平,该产品力求在2013年实现量产。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多功能化,耗电量逐渐增大,电池的充电频率也在不断增加。为了完善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充电的基础设施环境,以WPC为首的推广组织正在推进无线电源的标准化。TDK为应对今后不断增加的此类需求,运用本公司所擅长的磁性材料技术与工艺技术、在制造各种线圈中积累的精密线圈图案技术、以及磁路设计技术,提供相关产品。

同时,TDK将提供所擅长的EMC对策,还力求提供将接收灵敏度的影响降至最低等的解决方案技术。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