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Gartner:全球手机销量连续三个季度下滑

Gartner:全球手机销量连续三个季度下滑


机遇与挑战:
  • 智能手机销量的上涨掩盖不住整个手机市场的萎缩
  • 消费者的消费特点已经在改变,钟情于智能手机、低端机
市场数据:
  • 至6月底的上一季度全球手机销量为2.86亿部,同比减少6.1%,环比减少减少9.4%
  • 本季度苹果iPhone等智能触屏机销量继续上升,相比上一季度提高27%至4100万部
  • 诺基亚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增长至45%
  • 三星份额从19.3%增至15.2%
  • LG份额从10.7%增至8.8%


研究公司Gartner周三表示,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继续上升,但全球手机销量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下滑,手机平均价格的下滑速度正在加快。

Gartner经理Carolina Milanesi表示,原来青睐中端手机的消费者已经将目光转移到智能机或低端手机领域。“上半年手机平均价格加速下滑,专注于中低端设备的厂商所受的影响尤为严重,目前这一领域利润已经非常薄。”

Gartner称截至6月底的上一季度全球手机销量为2.86亿部,相比去年减少6.1%,相比上一季度减少9.4%——这是手机业历史上最大幅度的下滑。


而本季度苹果iPhone等智能触屏机销量继续上升,相比上一季度提高27%至4100万部。在廉价机型拉动下,诺基亚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增长至45%。

Gartner称,第二季度手机零售商将库存减少1390万部抵御消费者需求的疲软,但预计2009年下半年这一情况将有所复苏。Milanesi表示:“2009年下半年,制造商必须尽量满足消费者和运营商对功能的强烈需求——触屏、界面绚丽、应用丰富,并要努力保持运营商的忠诚度。”

Gartner指出,诺基亚高端N97手机遇冷。自6月份上市销售以来,N97销量仅为50万部,而3G S版iPhone上市销售第一个周末销量就达到100万部。

在品牌方面,尽管诺基亚份额从39.5%下降到36.8%,但它仍然占领导地位,其市场被韩国三星和LG蚕食。产品方面,诺基亚机型仍然偏向低端,其刚推出的高端手机N97遇冷。

三星份额从19.3%增至15.2%,主要由于带有触屏、QWERTY键盘功能机型的强劲增长。Gartner预计三星下半年会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LG份额从10.7%增至8.8%,Gartner预计它将在低端和新兴市场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并将借力中国的3G。

摩托罗拉份额从5.6%降至10%。Gartner表示它已经失去了大部分西欧市场份额,目前份额集中在美国。Gartner还表示,大多数运营商和客户都在等待摩托罗拉预计2009年第四季度发布的Android系统新机型。

索尼爱立信份额从7.5%降至4.7%。Gartner表示:“索尼爱立信忽视了能轻松实现发电邮、上网冲浪及导航功能的qwerty键盘等主流趋势。”

关键字:Gartner 智能手机 诺基亚 三星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2906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