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陈正雄:PCB产值明年可再增一成

陈正雄:PCB产值明年可再增一成


新闻事件:

  • 台湾印刷电路板国际应用展20日起登场

台湾印刷电路板国际应用展的事件影响:

  • 上市柜PCB相关产业厂商股价普遍上涨
  • 台股上涨78点
  • 台商PCB明年可再增加约一成

台湾印刷电路板国际应用展昨(20)日起登场!台湾电路板协会理事长陈正雄表示,第四季景气有一点旺季不旺,但全年印刷电路板产值年增率仍达两成,明年可再成长一成。

台湾印刷电路板(TPCA Show)国际应用展到今年已举办11 届,成为全球印刷电路板(PCB)展第二大,仅次于日本的JPCA Show。近年 TPCA持续结合电子组装、绿色科技扩大规模,今年新增热管理产业,整合为PCB、电子组装、绿色科技及热管理等四大主题,共有263家参展厂商、 1,118个摊位,规模优于去年,展期至22日,预计吸引1.5万人次炒热买气。

TPCA Show昨天开锣,伴随台股上涨78点,上市柜PCB相关产业厂商股价也普遍上涨同贺,尤以PCB上游玻纤纱布、铜箔基板(CCL)厂相对耀眼,台光电、联茂、富乔、德宏均亮灯涨停。陈正雄表示,N.T.Information预估,今年全球PCB产值较去年成长17.8%,台商PCB受惠电子产业今年景气明显复苏,加上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热销带动电子科技产品百家争鸣,两岸产值年增率可达两成,增幅高于全球,就相关资料显示,台商PCB明年可再增加约一成。

陈正雄说,资讯科技(IT)产业下半年产业景气有杂音,第四季相对疲弱,手机PCB厂一枝独秀,在苹果产品、智慧型手机订单加持,高密度连接(HDI)板产能呈现满载。

PCB 产业今年上半年淡季不淡,近两年相对弱势的手机PCB厂在下半年异军突起,成为第四季订单透明度最高的族群,手机HDI相关厂商华通、楠梓电、耀华、欣兴昨天股价涨幅介于1.74%至5.05%,先前连遭法人大举卖超的欣兴,更一举大涨2.35元、5.05%,收盘价48.85元。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