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PCB景气获外资关注

PCB景气获外资关注


PCB的市场机遇和挑战:

  • 受惠于平板计算机与智能手机
  • PCB产业摆脱低技术低毛利
  • PCB有效控制资本支出

PCB的市场数据:

  • 明后年覆晶封装年增率分别为40%、24%


受惠于平板计算机与智能型手机未来出货成长,印刷电路板(PCB)需求大增,整体产业也逐步摆脱低毛利的刻板印象,并逐渐获得外资关注目光。继高盛证券后,花旗环球证券也首度将PCB族群纳入追踪研究范围,首选买进景硕,目标价108元;但喊卖南电、目标价为70元。

平板计算机与智能型手机产业的起飞,成为覆晶载板(FlipChipSubstrate)需求的两大成长主轴,PCB产业也摆脱了过去低技术、低毛利的传统印象,并有效控制资本支出,成为外资关注的焦点。11月初高盛证券首度将PCB族群纳入研究范围之后,花旗环球证券也于今日首度出具相关报告。

花旗环球证券认为,智慧手机及平板计算机带动PCB需求上扬,预估明、后年覆晶封装(FC-CSP)的年增率分别为40%、24%。而智能型手机及平板计算机用的高密度连接板(HDI)明、后年出货量也可望分别成长20%、17%。并且因为过去几年资本支出有所控制、进入技术门坎提高,FC-CSP、HDI产品毛利皆高于传统PCB。

花旗环球证券给予景硕、健鼎(3044)买进评等,目标价分别为108元、142元,其中首选景硕。但近期包括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里昂、高盛等四家外资,纷纷看好的欣兴(3037),花旗仅给予中立评等,目标价为56元。整体而言,花旗认为景硕、健鼎和欣兴的本益比仍然吸引人,但南电因产品组合较不佳,加上CPU后段的BGA良率进程较预期长,因此给予卖出评等,目标价70元。

关键字:PCB 平板计算机 智能手机 FC-CSP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8652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