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黑莓Playbook,LTE庐山真面目,高通、TI依旧挑大梁

黑莓Playbook,LTE庐山真面目,高通、TI依旧挑大梁


导言:RIM的黑莓自推出以来一直都不算很受欢迎,但它没有像HP的TouchPad般消失于市场,反而继续存在。最近,RIM又推出4G LTE版本的PlayBook,它能否让我们眼前一亮呢?下面就请跟随我一起拆解这款平板,看看它的庐山真面目吧!

Research-in-Motion (RIM) 最新的的黑莓Playbook LTE 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通过拆解我们发现,与之前版本的PlayBook相比,RIM的主要零件供应商基本没发生变化,包括德州仪器(TI)、三星(Samsung)、高通(Qualcomm)、飞思卡尔(Freescale)。

说实话,这款新推出的黑莓 Playbook LTE ,不大可能让这家来自加拿大的公司扭转当前颓势。在2011年4月19日,RIM推出了第一版的 PlayBook ,之后便是一连串的负面消息,包括电子邮件等各种性能问题在内。然而,从硬件角度来看, Blackberry Playbook 还是足以与当时的竞争者媲美,如摩托罗拉(Motorola)的 Xoom 、三星的 Galaxy Tab 和苹果的 iPad 2 。

Blackberry Playbook LTE产品包装
图1:Blackberry Playbook LTE产品包装

尽管RIM在硬件规格上具有竞争力,但由于操作系统(OS)的早期问题,以及缺乏应用程序,它的结局在一开始便已注定了。在RIM推出Playbook后的两季内,出货量只有70万台。相较之下,苹果 (Apple) iPad 2 的出货量是RIM 的19倍。在经历接连几个月惨淡销售后,RIM将第一版16GB PlayBook的价格从499美元降到了199美元,虽然此举刺激了销售,但RIM的损失却也不小。

基于这种情况,许多人认为RIM将退出平板业务,并将重点转回同样陷于泥淖的手机部门。想象一下,当RIM在其企业博客上声称,市场上传言已久的LTE版 PlayBook 即将在8月9号发布时,是多令人惊讶的消息。最初版本的Playbook需要一个更新的Blackberry来实现基带数据存取,而新的 Playbook LTE 则不再需要这个“黑莓桥”(Blackberry Bridge),这包含了最新的基带技术,并使其成为一个独立的产品。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拆解 Playbook LTE ,研究一下RIM 究竟做了哪些新变化。

Playbook LTE中高通、TI仍是主要供应商 关键字:Playbook LTE TI 高通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8077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