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BGM104xN7:英飞凌全新GNSS接收前端模块实现最佳噪声系数

BGM104xN7:英飞凌全新GNSS接收前端模块实现最佳噪声系数


产品特性:英飞凌全新GNSS接收前端模块:BGM104xN7

  • 具备业界最佳噪声系数
  • 引脚兼容上一代BGM103xN7
  • 其封装尺寸仅2.3 x 1.7 x 0.73 mm3
  • 面向定位应用的全球最小的接收前端模块

适用范围:

  • 智能手机及其他手持设备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IFNNY)近日推出一个新的接收前端模块产品系列。这些模块用于在智能手机及其他手持设备上实现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功能。全新推出的BGM104xN7具备业界最佳噪声系数——噪声系数是衡量GNSS接收机性能的一个关键参数。

全新模块引脚兼容上一代BGM103xN7,仍是面向定位应用的全球最小的接收前端模块,其封装尺寸仅2.3 x 1.7 x 0.73 mm3。它们支持同时接收GPS(全球定位系统)和GLONASS信号。新模块针对不同的最终平台进行了优化,并可实现业界领先的噪声系数、低功率运行和出色的静电放电(ESD)防护。

就接收微弱的GNSS信号而言,低噪声系数有助于缩短首次定位时间(TTFF)。首次定位时间是GNSS接收机获取卫星信号和导航数据并计算出位置所需的时间。全新BGM104xN7系列器件的噪声系数比BGM103xN7系列低0.15dB。因此,英飞凌解决方案的噪声系数比市场上同类解决方案普遍低0.5dB左右。它以业界最小的封装外形实现了性能改善。其封装尺寸比业内第二小的器件还小22%。

英飞凌BGM104xN7模块将前置滤波器与GNSS信号链前端的低噪放大器(LNA)结合在一起,在改善性能的同时,节省了空间,并缩短了设计时间。更低的噪声系数可增强智能手机或其他便携终端用户的导航体验。此外,该系列产品还满足主要的设计需求,包括:更高的线性度,以避免功率更大的蜂窝信号的干扰;单一模块的频率范围从1575 MHz至1605 MHz;优化增益,以确保一流接收灵敏度。

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射频与保护器件事业部高级营销总监Michael Mauer指出:“ 移动终端设计人员所面临的挑战是,让定位服务实现最佳接收灵敏度——即便GNSS发展成为由不同机构运行的一系列系统,并且移动终端采用Wi-Fi和LTE等更多高功率射频技术。”

iSuppli公司的研究人员估计,2012年的智能手机销量将达到4.5亿部,它们几乎全都支持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应用。依托全新BGM104xN7系列,英飞凌可帮助设计人员满足各种设备对个人导航与定位应用的需求,其中不仅包括智能手机,还包括平板电脑、个人导航设备(PND)和数码相机等便携式设备。

新推出的BGM104xN7系列包括两个模块,面向特定平台应用:

- BGM1043N7:符合高性能GPS/GLONASS规范的标准解决方案,增益为14.8dB、噪声系数为1.5dB。

- BGM1044N7:面向接收链损耗较高的系统的高增益(17.0 dB)版本(噪声系数为1.55dB),比如,个人导航设备和数码相机等,在这些设备中,高功率蜂窝信号造成的干扰不是十分严重。

供货、定价与封装

BGM104xN7模块现已上市。英飞凌还提供评估套件。

BGM104xN7模块的标价为0.35欧元/ 0.50美元(订购量达到一万件时)。模块采用TSNP-7-10无引线封装(2.3mm x 1.7mm x 0.73mm),是市场上外形尺寸最小的解决方案。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