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电子元器件,出口拉动持续向好

电子元器件,出口拉动持续向好


机遇与挑战:
  • 电子元器件行业整体表现依然看好
  • 未来可能会有一定的调整压力
  • 过高的估值压力可能使其未来的增长乏力
  • LED或有机会
市场数据:
  • 2009年1月-11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
  • 2009年11月份,国内元器件产品出口38.37亿美元,同比增长2.09%
  • 2010年以来申万电子元器件行业涨幅达到7.99%

2009年12月以来外围经济的好转进一步强化了未来出口的乐观形势。得益于出口和消费的双轮驱动,电子元器件行业近来表现抢眼。自去年12月以来,申万电子元器件行业整体上涨为14.72%,涨幅仅次于信息设备行业。我们认为,随着家电等下游行业的持续增长及外围经济向上态势的进一步明确,电子元器件行业整体表现依然看好,不过由于目前行业整体市盈率已大幅超过均值上限,未来可能会有一定的调整压力。

出口形势持续好转

2009年1月-12月,自动数据处理设备累计出口1223.6亿美元,累计同比下跌9.38%,比11月份13.21%的跌幅有所收窄。集成电路出口数量累计566亿个,累计同比涨幅达到16.77%,比前11月提高了6.2个百分点,出口数量的提升也使出口总额实现了大幅增长。2009年11月份,国内元器件产品出口38.37亿美元,同比增长2.09%,首次实现单月增长;环比恢复增长3.48%,2009年1月-11月电子元器件产品出口353.52亿美元,同比下降21.05%,降幅较1月-10月缩小3.44个百分点。

经营形势的好转使得生产商大幅追加投资,2009年1月-11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增速比1-10月提高1.3个百分点,与整体工业增加值的数据相比差距明显缩小。我们认为,从近期全球经济的表现及国内消费的情况看,电子元器件行业复苏的基础依然坚实,LED、液晶材料等依然将是中期内的市场热点。

估值压力加大

截至2009年12月31日,按三季报*4/3剔除负值计算,申万电子元器件行业整体市盈率为59.73倍;而2010年以来该板块整体涨幅达到7.99%,估值水平进一步提高,目前已大幅超过48.52倍的历史均值上限。我们认为,尽管电子元器件业绩大幅上升,但目前行业的估值风险已不容小觑。目前主流券商预计行业2010年的业绩增幅为40%,而预期的PE为29倍,在业绩支撑稳固的前提下,估值的理性回归或许要通过市场风格的转化来完成;虽然行业已有复苏进入景气阶段,但过高的估值压力可能使其未来的增长乏力。

LED或有机会

我们看好今年家电业的持续增长,特别是LED电视,新型照明设备及新能源的应用对LED的需求仍将扩大,电子元器件行业中LED相关公司可能还会具备投资机会。对于LED相关公司的投资因更多的关注扩产进度和项目订单,而LED的良好前景也会促使更多的公司进入到这个领域,对于新进入者而言,可能的合资合作将成为重要的催化剂。

从投资思路来看,我们认为主业为LED的企业和LED业务即将启动的公司更值得关注,如三安光电和德豪润达。LED业务即将启动的公司,主要的公司包括佛山照明、飞乐音响、浙江阳光、拓邦电子、歌尔声学等。 关键字:电子元器件 出口 LED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4938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