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定颖欲退出汽车PCB市场

定颖欲退出汽车PCB市场


新闻事件:
  • 定颖9月退出汽车PCB市场
  • 出售欧洲分公司
事件影响:
  • 汽车PCB订单只求温饱
  • 维持产能

看好汽车市场持续长好及零组件订单稳定,印刷电路板厂近年积极争食这块新兴大饼,但定颖电子(6251)却传出因毛利不佳,出售专攻汽车印刷电路板的欧洲分公司,引起市场注意。

汽车印刷电路板(PCB)因安全考量,通过认证不易,一旦取得认证,订单就相对稳健,成为PCB厂垂涎的新商机,上市柜PCB厂中,敬鹏工业(2355)占合并营收37%居同业之冠,欣兴电子(3037)、竞国实业(6108)也先后并购欧洲、泰国PCB厂,跨入这块领域,定颖过去也有近一成营收的订单。

竞国今年6月透过第三地以每股0.96美元并购泰国竞峰电子(CKLELECTRONICSCO.,LTD.)100%股权,其中部分股权是竞国董事兼总经理赖进财,昨天公布变更竞峰的中、英文公司名称为竞亿电子(APCBElectronicsCo.,Ltd.)。

竞国强调,竞亿月产能约50万平方呎,加计竞国两岸月产能可达230万平方呎,除可扩充集团PCB总产能,也因竞亿70%生产汽车用PCB,一举跨入此市场,并达到分散海外生产基地的目标。

竞国取得竞亿,已在8月贡献营收,是竞国8月合并营收改写历年单月新高的动力之一。

定颖在竞国取得竞亿不久,宣布9月退出汽车PCB市场,出售欧洲分公司,主要是近来单价过低,甚至不符合成本。

敬鹏也强调,汽车PCB订单稳健且挹注获利,仍看好此市场,未来占合并营收比例也会攀高。敬鹏8月合并营收15.9亿元,创历年单月新高,依37%来自汽车PCB计算,单月贡献5.88亿元,居上市柜PCB厂之冠。

但也有PCB厂对汽车PCB抱持保守看法,认为汽车PCB虽拥有稳定的订单,但毛利率不高,后续风险也很大,一旦汽车出问题,对PCB厂不利。

大陆一家专攻汽车PCB的业者指出,对汽车PCB订单的态度是只求温饱,维持一定的产能,不会积极增加接单。 关键字:汽车电子 电路板 PCB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7873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