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调光兼容和成本效益成LED灯具市场发展关键

调光兼容和成本效益成LED灯具市场发展关键


产品特性:
  • 每一个调光器实现接近100%的兼容
  • 采用的自适应调光兼容算法可控制升压级
应用范围:
  • 应用在住宅、零售商店和企业

LED灯泡具有卓越的能效和较长寿命,被认为是白炽灯和紧凑型荧光灯的替代者。研究公司Datapoint Research估计,照明应用中的LED灯具市场将从2011年约2亿盏增长到2015年的10亿盏。但目前,影响大规模采用的主要障碍来自于较为昂贵的采购费用,以及与紧凑型荧光灯一样的调光兼容性问题。

"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目前购买LED灯泡是一个令人沮丧的体验。因为一旦你买回家就会发现,大多数的LED灯泡都不能用。"Cirrus Logic公司EXL部门市场总监David Biven表示,"解决调光兼容的挑战是极其复杂的。但庆幸的是,我们利用自身信号处理专长所设计的首款数字LED控制器CS161X系列,可与在全球能够找到并测试的每一个调光器实现接近100%的兼容。"

Biven认为,当今的LED灯泡主要基于模拟驱动器,没有一款产品可以为消费者安装在住宅、零售商店和企业的调光器提供广泛的调光兼容,包括灯泡闪烁、闪光或无法开关等在内的调光不兼容的问题是导致产品高退货率的主要原因。因此,他分析称,实现LED灯泡与全球现存的所有调光系统相兼容将是LED灯泡制造商未来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今后几年,解决调光兼容并保持成本效益,是能否加速LED灯泡为消费者广泛采用的关键所在。

CS161X是Cirrus Logic在TRIAC接口算法、LED驱动器拓扑和系统架构上进行为期三年投资以后的成果,这些也正是其数字TruDim技术的核心。据称,CS161X的数字智能可让控制器识别使用中的调光器类型并调整兼容性算法,通过消费者几十年来使用白炽灯泡所期望的相同方式,提供平稳的调光。"该智能自适应数字信号处理技术是今天的模拟控制器无法实现的。"Biven说。

该系列集成了一个利用侧控制提供功率因数校正和调光器兼容性的变量传导模式升压转换器(CRM/CCM)、恒定的输出电流、准谐振反激或降压输出级,以及适用于100-120VAC和220-240VAC线电压的解决方案。所采用的自适应调光兼容算法可控制升压级,以在整个光谱实现最佳无闪烁相调光,包括利用前沿、后缘和数字调光器实现从"深度调光"下降到0%的光输出。

Cirrus Logic据称收购了全球200多个调光器,并研发了一套兼容性测试来测量CS161X产品对现有解决方案性能的影响。该调光兼容性测试包括对120V和230V产品的测试,覆盖单个以及5-10个灯泡并联的多灯配置,主要测量4个关键参数以决定调光兼容性能:

1) 功能;

2) 无闪烁稳定的状态;

3) 平稳调光和;

4) 调光范围(最大值-最小值)。Cirrus Logic方面表示,相比LED控制器行业兼容性平均值只有50%,其CS161X在整个测试中的表现接近完美,达到98%的兼容性,即便是最接近的竞争方案,兼容性也只达到了71%.

关键字:调光兼容 成本效益 LED 灯具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6890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