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4.52亿支

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4.52亿支


机遇与挑战:
  • 智能手机产业市场需求量大,发展迅速
  • 智能手机产业竞争激烈
市场数据:
  • 2011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4.52亿支
  • 2011~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复合成长率达25.8%

根据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预估,2011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4.52亿支,2012年将成长至6.14亿支,年成长率为35.8%,预期至2016可望突破14亿支的规模,2011~2016年间复合成长率达25.8%。

资策会 MIC产业顾问张奇表示,虽然预期2012年仍然以Android平台的出货量为大宗,iOS与Windows PhONe急起直追,但是在没有前执行长乔布斯(Jobs)带领下的Apple,过去所揭示的五年蓝图与七个创新原则,后继者是否能持续带领 Apple 发挥创新力及执行力,将成为后续市场发展的观察重点。

而资策会 MIC也认为,随着网络世代由Web 2.0逐渐朝向Web 3.0发展,通讯大厂的营收结构也逐渐由以销售硬件终端为主,转向提供应用服务移动,未来扩大使用户规模基础,将较提高终端市占率重要。

其中Android 平台于 2011年的出货量将达到2.06亿支,以46%的市占率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移动操作系统,未来预期将维持在50%左右。至于 iOS 与 Windows Phone 在相关大厂应用生态体系的支持下,2012年可望以19%与13%的市占率紧追在后。

在以追求使用户增加的策略下,智能手机产业内部逐渐形成以Apple、Google、Microsoft为首的寡占局面,而在外部则开始与 Amazon 或Facebook等非传统通讯厂商竞争,突破传统框架,采用“超限”模式进行竞合将成为重要趋势。

资策会MIC资深产业分析师林柏齐表示,预期未来厂商将利用云端服务,朝开发多元产品线发展以提升用户黏着度为主要发展策略;其次则是各厂商将更积极的发展突破性技术。

由于智能手机的电池续航力,将成为数年内规格持续提升的最大阻碍,未来新兴半导体材料、软性面板、燃料电池及能源采集技术等,都可望成为下一波的发展焦点;最后则是以使用者接口为主的核心专利技术,也是诉讼攻防或授权谈判的焦点。

资策会MIC表示,目前全球智能手机用户渗透率只有14%,未来诉求新兴市场的中低价位机种可望逐渐成为支撑产业成长的主力,其中零售价300美元以下的机种,于2012年可望达到17%,并于2016年突破40% 大关。

预期2012年 Nokia 与 RIM 的市占率将持续衰退至15.6%与8.6%,而Apple与宏达电(HTC)的市占率则将维持在18.7%与10.9%;至于Samsung、中兴(ZTE)、华为(Huawei)等业者,可望受惠于新兴市场发展,市占率分别提升至21.7%、3.3%与3.3%。

观察目前的操作系统竞争态势,资策会MIC预期,未来 Android 平台将会占有80%以上的低价机种市场,Windows Phone平台发展,除将充分利用Nokia的在地化优势外,与电信业者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也将成为首要之务。展望未来,云端手机商业模式与HTML5网页标准的完备,将有机会引领下一阶段的智能手机产业竞局重组,值得后续关注。 关键字:智能手机 手机 Android iOS Windows Phone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13429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