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IPTV机顶盒将扩大份额

IPTV机顶盒将扩大份额


机遇与挑战:
  • 未来几年IPTV领域销售的机顶盒数量和营业收入都将增长
市场数据:
  • 预计2014年销往IPTV市场的机顶盒将增长到5800万台
  • 2009年IPTV机顶盒占总体机顶盒出货量的14.7%,预计2014年将上升到29.1%
  • 预计2014年该市场的出货量将达到1.99亿台,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度增长率为8.6%

据iSuppli公司,未来几年网络电视(IPTV)领域销售的机顶盒数量和营业收入都将增长,对老式机顶盒构成更强的竞争。

预计2014年销往IPTV市场的机顶盒将从2009年的1940万台增长到5800万台,营业收入将从2009年的29亿美元上升到62亿美元。出货量和营业收入的复合年度增长率分别为25%和16%。利用IPTV机顶盒,可以通过高速数字网络传送电视服务,并提供有保证的服务质量。

2009年IPTV机顶盒占总体机顶盒出货量的14.7%,预计2014年将上升到29.1%。为了实现IPTV产业最初描绘的精彩互动应用,iSuppli公司认为需要进一步创新,使IPTV服务有别于有线和卫星提供商所提供的服务。

相比之下,由有线、卫星和地面机顶盒构成的老式机顶盒市场2009年出货量预计为1.32亿台。预计2014年该市场的出货量将达到1.99亿台,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度增长率为8.6%。

图2所示为iSuppli公司对2007-2014年机顶盒市场的预测,涵盖卫星、有线、地面和IPTV机顶盒。



IPTV厂商及其非常拥挤的市场
老式机顶盒与IPTV机顶盒之间的主要差异,在于接收信息的方式不同:IP机顶盒设备通过宽带以互联网协议数据包的形式接收视频内容,而老式机顶盒接收的是RF调制信号。另外,IP机顶盒不需要调谐器和解调器,而老式机顶盒则必需这些设备。

有60多家厂商声称拥有IPTV机顶盒产品,市场仍然高度分散。但是,2009年15家厂商合计市场份额就高达92%。摩托罗拉是最大厂商,占有率为32%,思科以14%的占有率排在其后。

在为IPTV机顶盒提供平台软件的厂商中,微软凭借其Mediaroom中间件占主导地位,拥有25%的市场份额,2009年相关机顶盒的出货量为480万个。法国汤姆逊提供SmartVision软件,排名第二,但份额只是微软的三分之一。

iSuppli公司认为,像在PC产业一样,微软同样在左右该市场中的技术要求,这些技术要求将影响硅片厂商和机顶盒制造商等参与者的产品设计。

2010年下一代媒体处理器也会出现更多产品。预计后来者博通将凭借BCM7405处理器对Sigma Designs发起进攻。BCM7405最近通过认证,可以用于Mediaroom布署。该产品结束了Sigma Designs的优势地位,以前只有Sigma Designs一家厂商提供Mediaroom认证处理器。

但是,Sigma Designs将会奋起反击,它在许多现有IP机顶盒中的原有位置,将使其下一代SMP8650系列处理器受益。

关键字:IPTV 机顶盒 扩大 份额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5901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