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
语言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中心 >> 通用技术 >> 太阳能下乡潜力大,质量成为敲门砖

太阳能下乡潜力大,质量成为敲门砖


机遇与挑战:

  • 面临全球能源日趋枯竭的现状,“低碳经济”、“低碳生活”等新概念日渐升温
市场数据:
  • 171家之多,占据了整个家电下乡企业的40%比重,成为品牌占有率最高的行业

在市场如此繁多的品牌中,激烈竞争是无可避免的。江苏太阳宝新能源(000690,股吧)公司就成为了其中的佼佼者,由于企业发展历史较长、规模稳步持续扩大,尤其是在今年以来的太阳能下乡中,以过硬的质量、优美的设计、良好的信誉,占有市场一席之地。对此,记者拨通了太阳宝太阳能邯郸地区代理商李纪涛的电话,从中获得更多关于太阳能农村市场的信息。

“这些天一直很忙,晚上10点多还有客人在。”李纪涛对记者说。他原本从事建材五金销售,去年底转向经营太阳能热水器,用李纪涛的话说,“太阳能热水器节能环保、无污染,现在又获得国家下乡政策的支持,未来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据李纪涛介绍,目前邯郸地区的太阳能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前几年市场上虽然有一些太阳能品牌,但均未形成规模,市场一直缺乏领军品牌。同时,当地农民多年来养成的习惯也使太阳能产品推广缓慢。“我们这里的人原来洗澡都是用聚乙烯的塑料布,扎成袋子灌水在房顶上晒”,李纪涛说到,“很多人都不知道太阳能是什么。”

随着去年太阳能获得下乡资格,一些产品已经进入了邯郸的农村市场,目前市场存在的主要品牌有皇明、力诺瑞特、太阳宝、太阳雨、四季沐歌等,同时存在的还有一些杂牌机。对于品牌纷杂的市场现状,农民购买的积极性却不高。“我在乡镇做活动的过程中,农民总是看的多,买的少,还处在一种观望状态。”不过由于国家大力开发环保新能源,加大政策力度支持,对太阳能下乡产品进行补贴以及农民中敢于尝试新鲜事物的人,购买后对太阳能产品自发的宣传。“现在市场增长点很多、潜力大,生意一定能做好。”李纪涛如是说。

记者了解到,邯郸市场上太阳能热水器价格多在1000—2000元,好的品牌如太阳宝仍站在高端严把质量关,而一些杂牌机价格则集中在1400元到1500元左右,比太阳宝等大品牌平均低500元至600元。农民在选购产品时,价格固然是考虑的因素,但更注重产品质量。太阳宝正是在产品质量方面凸显了过人的优势。“我当初选择太阳宝就是看中了企业实力雄厚、产品质量好、服务很到位。同时由于产品美观,农民买回去安装在房顶上,对周围邻居都会产生口碑影响。相当于给产品做了免费广告。”李纪涛得意地对记者说。

自今年春节以来,李纪涛就开始了太阳能产品的农村推广,在邯郸的40多个村庄开展营销活动,“现在同类的品牌多,竞争激烈。”李纪涛坦言,“现在大家都已经开始做活动,推广产品。”虽然刚开始起步从事太阳能销售,但他表示肯定会长期代理太阳宝品牌,做生意要有定力,不能一会换这个,一会换那个,对太阳宝很有信心。

国内太阳能行业虽已发展多年,但始终处于相对混乱的成长阶段。为了促进整个太阳能行业实力提高,形成整齐划一的发展方向,需要更多像江苏太阳宝这样的龙头企业,以成功的经验、优秀的模式为其他企业提供借鉴,改变太阳能行业良莠不齐的现状,实现太阳能规模化、品牌化的大时代到来。

关键字:太阳能  本文链接:http://www.cntronics.com/public/art/artinfo/id/80006303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深圳市品慧电子有限公司